收藏本站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风清气正,廉洁自律丨教育学院廉政教育基地“云参观”活动顺利召开

活动目的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和学校党委、纪委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回顾从严治党光辉历程,加强廉洁文化宣传和警示教育,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结合当前疫情防控等实际情况,教育学院党委、纪委于2022年6月30日至2022年7月5日开展了为期6天的廉政教育基地“云参观”活动。


活动内容

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通过云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云上数字展厅”,以线上参观的形式深切感受到“一念之差”到“一墙之隔”的冲击。进入“云上数字展厅”伴随着娓娓道来地解说、铿锵有力地音乐,通过虚拟现实技术将展馆的面貌生动形象地展示在我们面前,让大家切身感受“贪廉一念间、荣辱两重天”的不同人生状态。

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闫建敏表示:拒腐防变必须警钟长鸣,反腐倡廉必须常抓不懈。在我们的日常工作中,要结合招生、评奖评优、推免等重要风险点,遵规守纪,严于律己,防微杜渐,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建设廉洁自律且有强大战斗力的坚强集体。

“立身修心德为先,清正自律廉为本。”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岳永杰说:“教院纪委在民大纪委和学院党委领导下,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和廉政风险点,一以贯之高度重视提高学院教师自觉强化廉洁自律道德操守,永葆教师立德树人清正廉洁的职业本色。”

大家表示,要践行“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的教师精神,守住清廉底线,践行教师初心,依法从教、廉洁从教,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切实开展“清廉支部”建设,强化师德师风和行业作风,把“清廉教育”建设推向深入。



本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