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新生引航 | 遵规守纪教育启动,让守规守纪成为习惯

青春是自由的,

但也是有约束的,

知道什么可为什么不可为。

正所谓“没有规矩,不成方圆”,

对于我们学生来说,

不仅仅要有理想、有信仰,

还要付诸于行动,

做一个有行动力的笃行者。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熟悉校园规章制度,

增强守规守纪观念,

全面提高综合素质,

教育学院于11-12月期间开展,

“勤学笃行,自律自强”遵规守纪专项教育活动。

下面一起来看看相关内容吧!


活动主题

“勤学笃行,自律自强”

遵规守纪专项教育活动


活动时间

2022年11月—12月


活动对象

中央民族大学教育学院全体学生


活动要义

为增强我院学生的遵规守纪意识,引导广大学生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形势与任务、校园安全管理、学业考评等措施与要求,强化纪律观念,自觉做到勤学笃行,自律自强。教育学院研究生会面向全体同学开展本次遵规守纪专项教育活动,共建和谐美丽校园,展现教院学子的责任担当与大局意识。


活动形式

本次遵规守纪教育包括集体学习、线下非学科知识类竞赛、线上知识测试、签署遵规守纪承诺书四个部分。自通知下发即日起,全院同学根据学生手册按计划开展学习。


活动内容

形式一:以班级、宿舍为单位集体学习

时间:11月20日——11月30日

各班级、宿舍可结合自身实际,以多种形式开展共同学习,相互交流。学习内容主要围绕《中央民族大学学生手册》、《静园学生公寓手册》、《教育学院疫情期间学生管理规定》、《中央民族大学教育学院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定实施细则(2021年修订版)》展开,深入学习校规校纪、大学生文明行为规范、学生疫情管理以及学业考评等制度性文件。

班级及宿舍集体学习过程中要求做好记录和反馈。学习结束后,各班负责人、宿舍长提交学习材料(学习总结+学习照片)。


形式二:以教育学院公众号推送为依托自行学习并进行线上测试

时间:11月26日——12月6日

根据文件学习内容由研会制作推送四期专题学习板块,每期推送推出后,各班级(专业)负责人督促同学们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学习和测试。四次测试结束后,研会负责对测试情况进行汇总整理,得出参与同学的总成绩及其排名。


形式三:2022级新生各班组队开展非学科类知识竞赛

时间:12月5日——12月11日(具体日期待定)

2022级本科教育学班,研究生学硕班、心理健康与学科音乐班、学科语文1班、学科语文2班每班遴选6人参与竞赛,共同营造新生遵规守纪学习的良好氛围,帮助新生将规章制度牢记在心,规范自己的日常行为,尽快适应学习生活。


形式四:签署遵规守纪承诺书

时间:12月7日——12月9日

各班、各专业负责人领取一份《教育学院学生遵规守纪承诺书》,要求班内每位同学阅读后签名。希望同学们能在校园生活中时刻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做一名合格的民大教育学院学生。


上交材料

“以班级、宿舍为单位集体学习”电子版材料及“签署遵规守纪承诺书”扫描版材料,需命名好打包压缩后发至教育学院研究生会办公室邮箱 (muceduyhbgs2022@163.com),谢谢配合!


本次遵规守纪教育,

会遴选出遵规守纪先进个人,

对参与率高的班级(专业)进行嘉奖,

当月在MUC教育学院公众号进行宣传表彰,

赶快叫上你的小伙伴一起来参加吧~


本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