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活动风采展示|奔跑路上的教院人

生命不息,运动不止。

不知不觉冬日跑步打卡活动已经结束。

在活动中,我们看到了教院学子跑步锻炼的热情

与坚韧不弃的意志。

所有参与者的坚持都令人感佩不已。

接下来就让我们来看看,

同学们在本次活动中的感悟与收获分享吧!


新修的跑道,新建的设施。

在校内的同学们,

用跑步打卡唤醒着每一天,

以焕然一新的面貌拥抱每一天。


非常高兴能参与教院本次的跑步打卡活动,虽然我平时自己也会经常跑步,但次数和时间都没法得到保证,现在有了打卡活动的监督,我变得更加自律。

——2021级教育学班 王思雯


福楼拜曾在给最亲密的女友的信中写道:“按时看日出”。对他而言,这是生命健康与生活积极的一个标志。而同样,跑步对于我,它不仅仅代表了一种生存姿态,更昭示着一种热爱生活的理念,是一种生命哲学和精神美学。让我们呼唤真正的日出,正如去亲身体验跑步给我们的感受。愿我们在这一刻能真正醒来。

——2022级教育学班 张偌杰


跑步对我而言是一场没有目的的修行,在跑的过程中会不断看到操场上有些人超过了自己最后又停了下来,也会看见很多熟悉的面孔来了又走了。跑步带给我的感觉更像是放松而不是痛苦,因为身体上的机械运动使得脑子也没办法去想什么东西,只是把注意力放在自己的身体上,耳边放着DJ,脚步跟着音乐的旋律,享受这份属于自己的时间,毕竟一天里有这么个时候可以放空也是很幸福的。

——2022级教育学班 何泓莹


真的很喜欢跑起来的感觉,尤其是在校园中的跑道上。一天的学习和活动到了傍晚都告一段落,这个时间我可以专心于自己,专心于呼吸与步伐,耳机里随机播放到的是哪一首歌。参与打卡活动最初是希望督促自己养成运动的习惯,而回顾这段时间打卡的记录,自己从一开始的两公里到三公里、五公里,我发现在成就感之外,跑步也带给我简单的快乐,带给我一处可以暂时躲开压力的避风港。

——2022级学科语文1班 金鑫



我称自己的运动状态为“全勤的菜鸟标兵”。我配速不快,距离也不算长,唯一值得肯定的是全勤。所幸跑步所需的外界条件并不很多,我几乎找不到借口不去做这件有益身心的事情,除了空气污染。然而,连续打卡仍非易事,或许正因为它很容易完成反而更容易被遗忘,可见认真的重要性。另外通过这次活动,我收获了全寝室一起晨跑的经历,在彼此的陪伴下跑步带有了一些游戏的意味,从学业中抽离出来获得一丝平静。

所以,你你你你要跑步吗?

——2022级教育学学硕班 安昱竹


疫情当前,选择参加这个活动是想督促自己养成一个锻炼身体的好习惯,都说“万事开头难”,活动结束,我更想说“成功的路上并不拥挤,只是坚持的不多”,为期20多天的跑步打卡活动,让我经历了寒冷,磨砺了心性,收获了健康。当然这一过程中和朋友们相互鼓励,共同运动,让我这学期的学习生活更添一丝活力与激情!感谢教育学院组织这么有意义的锻炼活动,受益颇多!

——2022级学科语文2班 刘艺琪


跑步对我来说已经像每天都要吃饭睡觉一样日常。每天坚持跑步至少六公里成为我的常态。如果说跑步给我带来了什么,我认为它除了给我带来形体上的变化,更重要的是给我带来心态上的改变。每天跑步能让我在繁忙的读研生活中寻找到心绪上的宁静,并且很多时候,学业上困惑我已久的问题,我都能在跑步的过程中找到灵感。所以,跑步让我受益良多。最后,分享村上春树《当我谈跑步时,我谈些什么》这本书中的一句话:“当你不顾一切地坚持跑完,便觉得仿佛所有的东西都从躯体最深处挤榨了出来,一种类似于自暴自弃的爽快感油然而生。”我愿称之为重生。与大家共勉!

——2022级民族教育学 娄馨月


即使无法返校,没有标准化的跑道;

即使孤身一人,没有同学们的陪伴。

仍然有这样一些同学

在校外遵守防疫政策的同时,

坚持着跑步打卡。




每天跑步不下五公里,说不累那都是假的,但是从最开始每天增加公里数到现在每天提高速度,对于我来说,每天都充满着挑战,每天都值得期待,相比以前“把一天过365遍”,参与这个活动让我成功地向“过不重样的365天”转变,此次活动可以说是给我不能返校的生活照进了一道光!

——2021级教育学班 巴力江·叶尔肯


跑步能让生活在浮躁世界中的我们留出时间沐浴和煦阳光、畅饮新鲜空气,感受路途中一草一木的变化。作为一名还未返校的学生,虽然没有同学的陪伴,但是一同跑步打卡使我在家也能感受到集体努力奋斗的乐趣。我越来越相信只要还跑在路上,美好的事物就一定会发生。坚持奔跑吧,教院人!

——2021级教育学班 白玛罗珍


作为本学期一直没有返校的同学,我一直很想参与到学校组织的各种活动中去,奈何现实原因所阻,只能通过参加线上的会议讲座来获得校园生活的实体感。所以当这次跑步活动的通知一出来,我就去询问了负责人同学,得知未返校同学也可以参加时,便果断报了名。因为是在家里,没有学校标准化的跑道,只能自己找地方“溜达”,路上城市的烟火气息无一不在提示着,我们生活在一个多么和平、安宁的环境中。虽然偶尔会忘记打卡,但是在这些日子的参与中,我的心情却真的在路途中得到了纾解,或许这就是锻炼身体的意义和魅力所在吧。

——2022级心理健康教育 雍灵芝


活动虽然已经结束,但教院人仍在路上。

在特殊时期,

我们更要加强锻炼,

提高免疫力。

奔跑吧!教院人!

让我们的热情与执着燃烧这个冬日!


本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