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风营造 | “方寸之间有天地,最美书桌在身边”书桌打卡活动圆满结束

2022年12月9日至12月23日,教育学院组织开展的“方寸之间有天地,最美书桌在身边”书桌打卡活动得到同学们广泛参与和一致好评,起到良好的引领学风效果。通过打卡记录,有助于同学们提高自我效能感,加强自我管理、自我教育,培养良好学习习惯。

在活动开展的15天里,同学们通过实际行动,充分展现教院学子良好精神风貌和学习状态。本次书桌打卡活动共计109名同学参加,累计打卡总次数1148次,最终有51名同学按照活动要求完成全勤打卡。


15天全勤打卡名单

杨璐溢   史梦羽   张馨月   杨延鑫

李紫薇   沈新茹   杜  艳   张潇逸

郑  凝   蔡  敏  车赛西亚  郭小凤

杜萌萌   朱叶子   魏  薇   吕钰泽

信佩彤   李春晓   周  青   詹正洁

刘英琪   覃颖华   李诗雨   周艳美

王佳琪   刘禹含   黄明雪   何园园

张心怡   原子茜   古  帅   陈洁瑜

韩  笑  米合尔古丽·阿依孜  孙  艳

冯梦柯   雷子芸   马晓斐   刘小艺

赵家珩   杨茜婷   舒  曼   郑晓霞

黄  怡   黄皓岚   侯惠敏   刘闰之

艾德鹏   刘子涵   赵玉倩   王菲菲


持之以恒,

听听全勤打卡的教院人怎么说~


感谢学院举办的最美书桌打卡活动,让我感受到了坚持的魅力。每当我坐在书桌前,屏蔽外界的一切干扰,开启一天的学习时,我都会感觉到时间是完全属于自己的,这种宁静的幸福感让我无比安心。我一直记得我的一位老师曾经说过:人生路上,谁笑到最后,谁就笑得最好。所以,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可成,愿我们都是笑得最好的人!

——2022级学科语文专业硕士研究生 杜萌萌


荀子曾在《劝学》中写道:“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教育学院组织的“最美书桌打卡活动”正是这一古语的实际体现。此次活动激励我日日积累,不忽视任何一天的努力,不辜负任意一秒的付出。坚持终有收获,付出就有成果。我将继续积累,竭力聚点滴而汇江河。

——2021级中国少数民族教育专业博士研究生 车赛西亚


十五天的最美书桌打卡不长也不短,刚刚好够我看完一本书。在这十五天里,每天的阅读时光成了我在家中最为心静的时刻。“什么是幸福呢?”有时候看完书,望向书桌旁的窗户,看到一群小孩儿在外面追逐,几朵云在懒散的游动,零星树叶点缀的树随风又落下数片叶子——这就是幸福吧。

——2021级高等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 古帅



书桌虽小,自有乾坤,它记载着我们的学习时光,也承载着我们的学习收获。本次书桌打卡活动虽然只有短短的15天,但在这15天的记录与分享中,我们收获的不仅仅是学习环境的维护,更多的是一种自觉习惯的内化,一种学习态度的养成。人贵有志,学贵有恒,让我们一起从实际出发,在学习中不断进步与成长!

——2022级学科语文专业硕士研究生 张潇逸


结束语

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

我生待明日,万事成蹉跎。

望同学们珍惜当下时间,

养成“今日事,今日毕”的良好习惯,

时刻保持积极学习状态,做好学上进的教院人!


本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