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你好,新学期” | 教育学院2021级教育学班召开新学期开学班会

2023年2月17日晚7点30分,21级教育学班依托腾讯会议平台召开“你好,新学期”2023春季学期第一次班会。班主任朱成晨、辅导员杨湜汀老师及教育学班全体同学参与本次会议,会议由班级团支书杨涛宇同学主持。





本次“你好,新学期”班会分为“思得失,蓄经验,向未来”、“忆往昔,立当下,谱华章”、“再聚首,畅欢言,趁年华”、“师者语,似春风,润物声”四部分。







在“思得失,蓄经验,向未来”环节中,班长潘雅璐与团支书杨涛宇分别代表班委与团支部委员会进行了对上学期工作的总结汇报以及对本学期拟开展工作的简单介绍。逻辑清晰,表述充分,促进老师与同学们进一步见证学生工作的落实,以便积极反馈并提出建议。




“这个假期我过的很充实 ”、 “期待和大家在校园相聚”……被选中发言的同学代表们向大家讲述着假期中愉快的见闻,分享着新读的好书,言语间都是喜悦与幸福。同时,大家表达了对新学期的期待,不仅是学习上要保持干劲,体育、艺术等等其他方面也要喜开花。秉持着热爱生活、努力进取的积极态度,相信同学们一定会在美好开端的引领下谱写新华章。



青春永远在路上,向上的少年永远步履不停。张赢兮、杨涛宇、田文龙几位同学主动分享了自己对于假期的总结与对新学期的期待。有说到“青春就应当如此畅欢言”,有说到“相信自己,坚定未来,痛苦不应畏惧”,还有说到“拒绝追分内卷,找对自己的方向与热爱”。且将诗酒趁年华,拼搏吧,一切都来得及!



最后,班主任朱成晨老师、辅导员杨湜汀老师进行了总结并为同学们送上新学期寄语。朱老师叮嘱同学们要意识到大学时光匆匆,同学们应咬紧牙关不松劲,找准方向继续努力学习,既要不负韶华更要不负自己,同时,朱老师强调了同学们要多阅读,多积累,沉下心去研读各类书籍。杨老师感慨同学们的成长,对同学们有着深切的期望。提醒同学们“内卷”学习的弊端,希望同学们能够有松有驰,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明确自己的前进方向,全心全意为之努力。


愿生活常存温暖,日子温柔闪光

愿时光不负努力,青春不负自己

教院学子,新学期,加油!


本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