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教育学院顺利开展我校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赛前培训活动

2023年3月2日下午15:00,在我校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即将举办之际,我院特此在北智楼533会议室为入围决赛的三位教师进行针对性赛前指导,对选手的教学演示、板书设计环节等进行全方位打磨。学院党委书记闫建敏、院长高兵、副院长江凤娟以及部分教师与同学参与此次活动,帮助参赛教师打磨课程,为其提供参赛建议。



培训会过程

侯前伟老师、魏顺平老师和杨秀芹老师依次进行课堂教学展示。

侯前伟老师的课堂教学主题为《教育原理》,为同学们讲解了“教”字的词源学分析、教与育的道德意味、自由与自觉的对比等,提示我们要实施促使灵魂转向的教育。

魏顺平老师的课堂教学主题为《我国教育信息化发展历程》,带领同学们现场检索了我国的教育信息化政策,并通过作图对其进行时间分布、空间分布以及内容文本方面的分析,得出了我国教育信息化政策发展的四个重要阶段。

杨秀芹老师的课堂教学主题为《人力资本理论》,为同学们重点讲解了人力资本的含义以及人力资本的基本理论。



三位老师风格各异、各有所长。闫建敏书记、高兵院长、江凤娟副院长、许丽英老师、丁湘老师、林玲老师、杨芳老师均依次为三位参赛教师提供了切实建议,现场听课的同学也积极踊跃参与到磨课环节中。


培训会总结

学院今后将着力加强我院教师教学的传承与交流,创新性地举办更多教学交流活动,为教师成长搭建良好平台,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形式激发教师教学热情,帮助青年教师取得更大进步,推进我院教师教学与学术共发展。

预祝我院三位参赛教师在我校第十三届青教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本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