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教育名师大讲堂|2023年第1期:陆云泉教授讲《育人方式变革的实践与思考》

讲座内容

2023年3月15日16:00,教育学院邀请一零一中学(教育集团)校长、管理学博士、国家督学、中学数学特级教师陆云泉教授,为学院全体师生作题为 《育人方式变革的实践与思考》的讲座。

本次讲座由石亚洲教授、高兵教授共同主持,我院师生踊跃参与。

讲座伊始,陆云泉教授结合当下的时代背景,介绍了目前教育发展所面临的时代问题和挑战。在国际国内复杂形式的背景下,全球教育焦虑蔓延,ChatGPT等人工智能的高速发展、传统教育水平欠佳等问题愈发值得我们关注与思考。为了更好地应对可能到来的挑战,陆云泉教授提出在教育改革过程中应坚持守正创新,面向未来,我们所探索的现代教育,应做到“有教无类、因材施教”,为每个学生的发展提供适合、优质的教育。

基于此,陆云泉教授从一零一中学的教育变革路径出发,对教学方式、教育管理、教师研修、教育评价、师生服务等维度层层剖析,观点新颖实用、引人深思,带领同学们从更高格局、更远目光、更新角度去看待新时代下变革发展的教育工作,使同学们对教书育人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与思考。

讲座结束后,高兵教授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陆云泉教授生动详实的讲解加深了我院学生对新时代教育改革的思考,更深刻地了解了基础教育前行的方向与路径。讲座在师生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本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