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园安全|日常安全你我他,防火节电靠大家

转眼间本学期已过半,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安全隐患排查,严格管控宿舍安全风险,营造安全、文明、有序、舒适的宿舍生活氛围,2023年4月20日,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闫建敏、院长高兵、副院长江凤娟、夏仕武等学院领导以及辅导员老师们深入海淀、丰台两校区学生公寓,对学生宿舍进行了安全检查。此外,闫建敏书记和高兵院长还分别走访了丰台与海淀校区行政办公室,并对办公室用电安全隐患进行排查。


(闫建敏书记对同学们进行安全教育)


(高兵院长与同学亲切交流)


(夏仕武老师与同学们交流用电安全相关问题)


(江凤娟老师询问同学们生活近况)


此次检查中,我院领导老师高度重视对宿舍违规电器、烟头明火、易燃易爆物品、无人看管使用充电器和私自接拉电源线等情况的检查,同时也积极关注宿舍卫生、同学个人卫生以及其他个人生活情况等。宿舍走访环节结束后,领导老师们提醒同学们春季天气干燥,注意用电安全,务必做到人走断电,插座远离易燃衣物、床被等,避免发生火灾。


(杨湜汀老师正在进行用电安全检查)


(张良老师正在询问同学安全用电事宜)


(那缘缘老师提醒同学们注意用电安全)


学院将始终密切关注学生宿舍安全问题,为同学们的学习、工作与生活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希望同学们都能够培养起良好的用电习惯,及时对身边的火灾隐患进行自纠自查,防患于未“燃”,共建平安校园!

除了宿舍之外,办公室也是一个会频繁使用各种电器的高危场所。为了避免出现用电问题,在检查完同学们的宿舍之后,闫建敏书记与高兵院长还前往了海淀与丰台的行政办公室进行了用电安全检查,与老师们一同排查安全隐患。


(闫建敏书记和夏仕武副院长正在检查办公室用电安全)


(高兵院长正在排查办公室用电安全隐患)


同学们,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

违规电器一直是引起高校火灾的重大元凶之一。

杜绝违规电器,合理用电,树立安全意识,

这需要我们师生协力。

为了我们及身边人的生命财产安全,

请各位同学们对自己的安全负责,

对违规用电说不!



本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