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春风送暖·因时而动|以体育精神 铸青春之魂

迎着春日的微风,伴着浓浓的花香,中央民族大学第56届田径运动会于2023年4月28日拉开帷幕。怀揣着饱满的斗志与激情,教育学院的学子们都踊跃地参与到本次运动会中。

一、开幕式

“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艺立道,因礼成方。”教育学院的方阵迈着整齐的步伐,喊着嘹亮的口号,精神抖擞地步入会场。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闫建敏,党委副书记岳永杰,副院长夏仕武,辅导员张良和辅导员那缘缘也同学生代表一同入场。教院师生精神饱满、意气风发,整齐划一的步伐和昂首阔步的姿态感染了在场的观众,赢得阵阵热烈的掌声。

本次方阵展示以“六艺”为主题,通过舞蹈动作与道具分别展现出礼、乐、射、御、书、数六大元素,意在传承并发扬六艺文化,展现其深厚的思想意义及实用价值。“学艺成君子之道,人文而化成天下”,教院师生们身体力行,促成国风与运动的激情碰撞,彰显着外柔内刚的处世智慧,以独特的方式共道中华之美。


精彩的展示背后是日复一日的训练与打磨。教育学院本硕各个年级的优秀学生代表,在繁忙的学习生活中抽出时间,在一个又一个夜晚刻苦训练,进行一次又一次的雕琢打磨,精益求精,以期展现教院学子良好的精神面貌,给学院增光添彩!


二、赛程回顾

经过预赛,教育学院共有四个团体项目,九个个人项目,共30名学生进入本次田径运动会决赛。






三、获奖情况

教育学院荣获“精神文明奖”

2022级本科教育学班章可荣获400米女子组第八名

2022级本科教育学班叶雨琦、韩婷婷荣获两人三足女子组第七名

2022级本科教育学班李舒蕾、韦新怡、项美薇荣获三人板鞋女子组第三名

经过激烈角逐,中央民族大学第56届田径运动会圆满落下帷幕。田径场上的教院学子,泪水与汗水交融,呐喊与欢笑齐鸣,青春与阳光并肩,激情与呐喊相伴。

本次运动会强健了教院学子的体魄,展现了他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也磨砺了他们永不言弃的坚强意志。相信教院学子也能延续这份精神品质,拼搏不止,不负韶华!


本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