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红色1+1丨彭之炜受邀为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丰台实验学校师生宣讲

2023年5月8日上午,我院2019级本科生、首届“道中华杯”民族(地区)大学生演讲比赛一等奖与“最具人气奖”获奖选手彭之炜受邀参加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丰台实验学校升旗仪式,并在国旗下进行了精彩的“道中华信仰之美,美中华强国之道”宣讲。教育学院2022级教育硕士第二党支部4名入党积极分子与辅导员那缘缘老师也一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5月8日上午8时40分,升国旗仪式正式开始。迎着朝阳,英姿飒爽的民大附中学生国旗护卫队迈着坚定的步伐护卫着国旗走到升旗台前,伴随着嘹亮的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场全体师生向国旗行注目礼,目光中深怀着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崇高敬意。随后,“道中华”青年推广人、首届“道中华杯”民族(地区)大学生演讲比赛一等奖与“最具人气奖”获奖者彭之炜在国旗下进行了“道中华信仰之美,美中华强国之道”的宣讲。“所以何谓中华之美?是无数的中华儿女自觉把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用奋斗擦亮青春底色,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用行动彰显时代担当,为着强大的中国、强大的中华民族,跑出属于每一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彭之炜同学慷慨激昂的宣讲让在场所有师生都感受到中华文化信仰之美;感受到文化认同是民族团结之根、和睦之魂;感受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彭之炜同学的宣讲结束后,本次教育学院与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丰台实验学校共同举行的升国旗仪式也完美落幕。

参与此次活动的赵静同学表示,我们生逢其时,被世人称为“强国一代”,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未来的人民教师,我们要做中华之美的发现者;要做传播信仰火种、发扬中华之美的播种者;要做扎根中华大地、书写中华之道的奋斗者;更要做胸怀强国之梦将青春献给祖国的追梦者。

本次升旗仪式既深化了两校之间的情谊,又进一步厚植了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同学们对于新时代青年的担当和使命也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他们将始终坚守中华文化立场,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本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