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三月春至,“三笔”生花! 活动来袭,你准备好了吗?

三月春至

三笔生花

在渐生暖意的春日

我们挥洒墨韵,习文修心

绽放独属于我们的芳华

为传承教育学院“为人师表,敬业乐群”的院训宗旨,提升我院学子教学专业技能和综合素养,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学院特举办“三笔生雅韵,墨香传古今”第一届三笔字打卡活动,欢迎各位同学积极参与!


活动对象

中央民族大学教育学院本科生、研究生


活动介绍

本次打卡活动共有三个项目,“硬笔字”“粉笔字”和“毛笔字”分别打卡7天,其中硬笔字、粉笔字作品必须以楷书字体书写,毛笔字则不限字体;书写内容需为教育名篇或部编版语文教材必背古诗文;硬笔字每天打卡需不少于60字,粉笔字需不少于30字,毛笔字需不少于20字。坚持完成21天打卡且质量过关的同学可获得院级活动证明,优秀三笔字作品还将有机会在教育学院官方公众号上进行全院展示。

打卡活动结束后,即开始三笔字大赛,期待同学们的继续参与。


活动时间

2024年3月11日-3月31日(共21天)


打卡要求

1. 作品照片应为正面、光线充足、字迹清晰、无遮挡、无反光,不能有模糊、失真、曝光过度等现象。作品需署名并写好打卡日期。

【作品照片示例如下】

2. 将作品照片和朋友圈截图于每晚23:00前上传至微信小程序进行打卡。其中朋友圈打卡格式为:#民大教育学院 三笔生雅韵-墨香传古今+三笔字打卡DayX+当日心得。工作人员每7天会在活动群内公示一次打卡情况。

【朋友圈打卡示例如下】


3. 打卡作品必须由作者本人完成,不得借用他人作品,因侵权而产生的一切法律责任及造成的一切损失均由其本人承担。


参与方式

有意向参与的同学请扫描下方问卷星二维码报名(截止时间:2024年3月10日24:00)

【本科生】

【研究生】


报名后请扫码加入活动群(本科生、研究生分别进入对应群聊,填写问卷星并入活动群方视为报名成功)

【本科生】

【研究生】

一横一竖,笔端生莲华

一撇一捺,心海尽耕耘

以赛促练,展示风采

希望同学们能在后续比赛中保持状态

也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本次活动中

精进师道 陶冶心性

欢迎大家的参与!


本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