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喜报|中央民族大学教育学院两个研究生党支部在北京高校 “红色1+1” 示范活动中斩获佳绩!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推动大中小学思政一体化,扎实推进“时代新人铸魂工程”,教育学院积极组织开展红色“1+1”党支部共建活动。经学校推荐、材料审核、专家评审、现场展示等环节,我院教育硕士第二党支部荣获2023年北京高校红色“1+1”示范活动优秀奖、中央民族大学红色“1+1”示范活动校级一等奖;教育硕士第三党支部荣获中央民族大学红色“1+1”示范活动校级三等奖。

教育硕士第二党支部与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云岗中学党总支开展红色“1+1”共建,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创建“‘师道薪传’ 初高中班级实习辅导员项目”,共同开展公开课、诗诵会,共上“行走的思政课”,共施“‘云’游民大,筑梦未来”研学活动等活动8次,落细、落实、落深大中小思政教育一体化,建设了具有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的坚强基层党组织。


教育硕士第三党支部与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丰台实验学校教师党支部开展红色“1+1”共建合作,以“心理小站”特色活动为平台,共同开展“铸牢中华民族之魂,绽放民族教育之花”民族特色阅读嘉年华欢庆六一、足球文化节、“知端午佳节由来,扬优秀传统文化”端午节国旗下讲话、心理健康专项视导等活动,以教书育人的使命与教育强国的担当厚植党员理想信念教育,打造充满活力的研究生党支部。


未来,学院将进一步巩固与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丰台实验学校、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云冈中学等合作单位的共建成果,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充分调动学科、资源、人才优势,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切实行动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不断提升学生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本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