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教育学院关于2020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报考硕士研究生提前进行面试实施办法的通知

一、教育学院接收2020年提前面试研究生申请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无任何违法违纪受处分纪录。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任何考试作弊和剽窃他人学术成果纪录。

  2、为2020届全日制普通高等教育应届本科毕业生。

  3、就读学校和专业符合下列之一:

  (1)本科就读于“双一流”高校,“双一流”高校名单参见教育部网站:http://www.moe.gov.cn/s78/A22/A22_ztzl/ztzl_tjsylpt/sylpt_jsgx/201712/t20171206_320667.html;

  (2)就读专业所属的一级学科在第四轮全国高校学科评估中位于前70% [C-](若就读专业所属一级学科在本科专业目录和研究生专业目录中分属不同的一级学科,以研究生专业目录为准)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请参见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http://www.cdgdc.edu.cn/xwyyjsjyxx/xkpgjg/。

  4、本科1-3学年总评成绩在同年级本专业所有学生中排名前50%,且无重修或不及格记录。

  5、参加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一志愿报考的学校为中央民族大学。


二、接收提前面试研究生材料时间

考生须根据我校要求,于2019年9月24日11点以前将有关材料送交北智楼505室张老师。


三、复试时间及地点

时间:2019年9月25日下午14:00,先进行面试,再进行笔试

地点:中央民族大学北智楼533会议室


四、拟接收提前面试限额

院系、专业

拟招生人数

拟接收提前面试限额

教育学原理

4

1

课程与教学论

4

1

学科教学(语文)

31

6

学科教学(音乐)

12

2

心理健康教育

12

2

中国少数民族艺术

3

1

比较教育学

4

1


五、复试的形式

复试由面试、笔试两部分,面试占60%,笔试占40%。



六、录取

根据复试成绩择优录取。面试、笔试综合分数低于60分的不予录取。

 

七、注意事项

   1.提前面试申请材料中的《申请表》、《个人陈述》、《推荐信》可从我校研究生院网站(http://grs.muc.edu.cn)的下载。

   2.研招办对拟接收提前面试学生名单网上公示10个工作日。如果申请人提交的信息不真实或不准确,学校将取消申请人接收资格。

   3.根据北京市发改委、北京市财政局《关于部分高等教育招生考试收费标准的函》,复试时考生须每人缴纳复试费100元。


咨询电话:010-68933011-802  张老师

教育学院  

            2019-09-16  


本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