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教育学院2021届推荐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资格名单

根据《中央民族大学推荐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管理办法》(民大校发[2016]59)的要求,制定教育学院推荐2021届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资格的办法。

一、推荐办法

(一)依据

根据《中央民族大学推荐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管理办法》(民大校发[2016]59)的要求,教育学院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资格依据学生的综合成绩排名进行。

(二)学生综合成绩计算及排名办法

综合成绩由学业成绩和综合素质成绩两部分组成,其中学业成绩占综合成绩的85%,其他综合素质成绩占综合成绩的15%

1.学业成绩为1-3年所修全部课程的平均成绩(以教务系统自动统计的算术平均分为准)。

2.其他综合素质成绩按照《中央民族大学学生综合素质测评办法》(民大校发[2018]323号)办法计算所得。

3.将学业成绩和其他综合素质成绩加总形成综合成绩。对综合成绩进行从高到低的排名,形成所有学生综合成绩的排名顺序。

(三)普通免试生基本条件审核

依照《中央民族大学推荐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管理办法》(民大校发[2016]59)的第十一条的规定,审核学生是否满足普通免试生的基本条件。

(四)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资格确定

在满足普通免试生基本条件的2021届本科毕业生中,按照综合成绩排名顺序,从高分到低分确定教育学院2021届本科生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资格的推荐人选。

二、工作程序

(一)公示“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资格”管理办法

在北智楼5层教育学院的公告栏和2017级本科生微信群公示《教育学院2021年推荐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资格的管理办法》,2017级本科生辅导员、班导师组织2017级本科生审阅《教育学院2021年推荐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候选人的管理办法》。公示时间为三个工作日。有不同意见可向“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资格”领导小组成员反映。

(二)公示2017级本科生的综合成绩排名

在中央民族大学信息门户、中央民族大学教育学院网站、北智楼5层教育学院的公告栏和2017级本科生微信群公示“教育学院2021届推荐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资格的综合成绩排名”,2017级本科生辅导员、班导师组织2017级本科生审阅“教育学院2021年推荐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资格的综合成绩排名”。公示时间为三个工作日。有不同意见可向“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资格”领导小组成员反映。

(三)审核条件并确定普通免试生的名单

根据《中央民族大学推荐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管理办法》(民大校发[2016]59)的第十一条的规定审核学生是否满足普通免试生的基本条件,在满足普通免试生条件的学生中,根据学校分配给教育学院的普通免试生的数量,按照2017级本科生综合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确定拟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资格名单。

(四)核实是否接受普通免试生资格

为了确保有限的普通免试名额不浪费,每位被确定为拟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资格的学生必须书面承诺接受或放弃该资格的声明。学生放弃资格剩下的名额按照学生综合成绩排名顺序依次递补。


教育学院  

2020916




2021届本科生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资格的推荐人选

16009006粟  园

17010296俞  畅

17010157王致贤

17010801贾  乐

17010953李  妙

17010697陈诗苗

17010754郭雅妮

17011176王晴阳


本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