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文明交流互鉴:高等教育的国际对话 ——“民大七十载”国际教育会议

一、会议宗旨

202153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应加强和改进国际传播工作,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高等教育国际对话作为一个双向进程,不仅要关注全球问题,参与全球事务,向世界学习,吸收一流大学的经验,同时也要让世界真正了解中国的高等教育,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2021年恰逢中央民族大学成立70周年,我们热诚邀请国内外高等教育领域的专家学者齐聚民大,共话推进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高等教育对外开放新格局的形成!

二、会议主题

(一)高等教育中的多样性

该主题包括但不限于:高等教育准入机制、优惠政策、多样化培养、平等与公平、少数民族服务机构、身份建构、民族高等教育、可持续发展目标与高等教育等。

(二)高等院校中的教与学

主题包括但不限于:学术写作、评估、创造力、教育成就创新创业、翻转课堂、小组合作、跨学科视角学业动机、教学法等

(三)高等教育学者之路

主题包括但不限于:学术职业生涯、研究实践、就业能力、评估体系、全球/合作、专业发展、学术成果发表排名、监督、行业合作等。

(四)高等院校中的信息技术应用

主题包括但不限于:人工智能(AI)、危机时代的数字革命、教育机器人、学生参与度影响、游戏化、MOOC、在线(自我/同伴)评估、在线合作、虚拟交流等。

(五)高等教育中的福祉

主题包括但不限于:适应大学生就业力、心理健康、

活辅导、复原力、压力等。

(六)高等教育的国际化

该主题包括但不限于:全球抱负/本土需求、跨文化和全球胜任

力、基于职业需求的国际流动、国际学生和人才招聘、本土国际化、移民、研究协作、学生调整及适应等。

三、参会人员

国内外从事高等教育研究的专家学者、教育管理者、研究生等。

四、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中央民族大学

承办单位:中央民族大学教育学院

协办单位:中央民族大学国际合作处、《民族教育研究》杂志

五、会议时间与地点

(一)会议时间:20211017日(周日)—18日(周一),1016日全天在中央民族大学报到。

(二)地点: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7号,中央民族大学本部。



六、关于投稿

参会者围绕会议主题撰写学术论文,请于202191日前将参会论文中英文摘要(必选)和论文全文(可选)发送到会务组邮箱(muc_conference2021@163.com)。本次会议学术委员会将于20219月下旬对收到的论文摘要进行筛选,确定发言名单。会务组将根据论文质量择优编辑论文集。

七、有关事项

(一)费用问题

参会人员无需缴纳任何费用。

(二)交通、住宿及餐饮

交通及住宿安排和费用自理。会议提供午餐和晚餐。

(三)会议信息将陆续在中央民族大学教育学院官网(edu.muc.edu.cn)发布。




中央民族大学教育学院

2021715


本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