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我院喜获2项第六届全国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

近日,教育部公布第六届全国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评审结果。本次共评选出获奖成果344项,其中一等奖26项,二等奖119项,三等奖199项。我院苏德教授等的英文著作《中国少数民族教育政策与实践概论》荣获二等奖,袁梅副教授等的英文论文《中国民族高等教育:对“西方”多元教育有何启示?》荣获三等奖。

成果名称

成果类型

申报人

奖项

An introduction to ethnic minority education in China: policies and practices

著作

苏德等

二等奖

Chinese Minzu education in higher education:an inspiration for ‘western’ diversity education?

论文

袁梅等

三等奖


在9月28日至29日举行的第六届全国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颁奖大会暨2021年中国教育科学论坛上,中国教育报记者采访相关获奖专家,2021年9月30日在“中国教育报”上以“为教育强国建设提供理论支撑”为题进行了专门报道,其中在“面向世界构建具有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标题下专门介绍苏德教授的获奖成果时引用苏德教授的获奖感言:“自从事民族教育教学与科研工作以来,我几乎踏遍了民族地区每寸土地,也到不少国家了解他国的少数族裔教育情况。”中央民族大学教育学院党委书记苏德教授的著作《中国少数民族教育政策与实践概论》被评为二等奖。“没有比较就没有鉴别。与世界上其他任何一个国家相比,只有中国共产党把民族问题解决得最好。我越来越深刻感受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和中国共产党民族工作过程中的大智慧、大格局。这不是一句口号,是我切身的感受。”

第六届全国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是由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批准,每5年评一届,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新时代教育科学研究工作的意见》,促进我国教育科学事业繁荣发展,充分调动广大教育科研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教育学院将凝心聚力扎实工作,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特此祝贺!



本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