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党员大会 | 学生第一党支部顺利召开2022年度第二次党员大会

引言


为进一步促进党支部特色化发展,并开展新一批学生党员发展推优工作,教育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于2022年4月2日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召开第二次党员大会。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王甜同志主持,党支部全体党员与教育学院2020级教育学班同学共同参与。本次大会分为三个部分:一是明确支部建设目标,二是明确支部目标指导下的党员个人任务,三是进行本批次学生党员发展推优工作。


支部目标


大会第一部分,党支部书记王甜同志向所有与会成员介绍了支部的发展目标。她指出,为实现建设学术型党支部的目标,在以后的支部活动举办中应注重将党建与学术能力、水平紧密结合。具体而言,可采取论文写作与发表经验交流、经典文献分享与共读、学术著作读书会沙龙以及教育界时事政策文件解读等多种方式。与此同时,王甜同志宣布推动支部特色模块建设——博士学姐暖心加油站。具体开展方式为开设公共邮箱,以定期收集我院本科生及硕士生关于“考博”“学术提升”等方面的问题,由支部各位党员同志轮流对问题进行暖心解答,以博士生切身的科研和生活经验给予学弟学妹鼓舞和助益。


党员任务


大会第二部分,王甜同志提出支部党员应具备任务意识。支部目标为“争创‘党建学术双优’的研究型党支部”,为实现这一目标,支部内党员应积极完成完成党员的个人任务,如每人参与一次主题党日活动中的学术分享交流、每人在“博士学姐暖心加油站”回应1-2次学术提问、每人发表一篇学术论文。


发展推优

大会第三部分,王甜同志宣布进行发展推优工作。在介绍完候选人大致情况以及如何进行投票工作后,由孔令达、吴莉、梁雅祺等17人进行每人不超过3分钟的个人陈述。陈述过程中,汇报人认真严肃,其他党员认真倾听。汇报结束后,与会所有党员与2020级教育学班全体学生均进行了庄严的投票。


总结

最后,王甜同志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她再次向各位同志提出,要加强对学生党员发展推优工作的重视,并对各位同志寄予深切期望,力求在所有同志的共同努力下不断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本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