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党员大会|2021级教育硕士党支部顺利召开支部推优大会

根据发展党员工作安排,2021级教育硕士党支部于4月2日晚19时召开党支部推优大会,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岳永杰、党务秘书杨湜汀出席会议,2021级教育硕士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列席会议。会上,2021级教育硕士党支部书记商宇汇报了支部近期发展党员工作,各位发展对象候选人做了精彩的个人陈述。会议由2021级教育硕士党支部纪律委员范才沛主持。



2021级教育硕士党支部书记商宇汇报工作

为顺利召开本次推优大会,商宇同志和党小组其他成员做了充分的前期准备。根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中央民族大学教育学院学生党员发展对象推荐条件(初稿》,2021级教育硕士党支部严格按照程序开展了此学期发展对象推荐工作:

于2022年3月30日确定符合要求的发展对象候选人19人;

于2022年3月30日拟定了2021级教育硕士党支部2022年春季学期发展对象遴选细则;

于2022年3月31日拟定了政治思想及入党态度评分工作细则;

于2022年3月31日对发展对象候选人、入党介绍人、各支委、各团支书进行了任务分工和工作安排。



教育学院党务秘书杨湜汀讲话

关于党员发展工作,杨湜汀老师着重强调了三点:首先,要抓好政治标准。其次,要严格按照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进行。第三点,要明确纪律。对于积极分子来说,加入党支部是政治生命的起点,要从起点上对积极分子加强纪律教育。发展党员是党支部一项基础、重要、严肃的工作,希望发展对象候选人以党员标准来要求自己,希望每一名2021级教育硕士党支部的党员都能够切身地为支部工作,为支部服务。



2022年春季学期发展对象候选人个人陈述

19名发展对象候选人从思想、学习、生活、参与活动、志愿服务等几个方面依次有序进行个人陈述。候选人们以自身经历为基础,陈述自己成为积极分子以来的所思所想所做,同时感谢党组织以及入党联系人地长期培养和教育。






听听候选人怎么说~

(一)2021级学科语文何静

各位老师、同学,大家晚上好!非常荣幸今天可以在这里进行自我陈述。自入学以来,我都以严谨的态度和满腔的热情投身于学习和工作中,跟党走,听党话,不断挑战自我,充实自我,为实现人生的价值打下坚实的基础。

下面我将从以下四个方面来进行自我陈述:

首先是思想方面,在思想上,培养良好的道德修养,并有坚定的政治方向,积极投身于团内事务,身为班级成员配合团支书、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参与团日活动,每一次活动都乐于参加。同时积极参加政治理论的学习,每一期青年大学习都认真聆听以提高思想觉悟水平,认真学习党团的相关知识,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其次是学习方面,在学习上,从步入大学开始刻苦学习,本科期间多次获得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校级优秀班干部等荣誉。进入民大后,学校为我们提供了更加优越的学习环境,也让我树立起了明确的目标。我积极参加各类讲座和学术交流,上课认真听老师讲课并记录重点,课后复习以巩固所学知识,做到心中有数,学以致用。课余时间经常去图书馆翻阅书籍资料,阅读报刊,以陶冶情操,拓宽自己的视野。

再次是生活方面,在生活上,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让生活充实而有条理,有严谨的生活态度和良好的生活作风。为人热情开朗,诚实守信,乐于助人,对生活充满信心,能与同学们和睦相处;积极参加各项课外活动,和同学们一起参观党史纪念馆、参加国际教育大会等集体性活动,在与同学们多交流的同时也丰富了自己的阅历。

最后是参与活动与志愿服务方面,我参加了由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及音乐学院主办,中央民族大学学生会承办的2021 年纪念“一二•九”运动青春爱国歌会并荣获团体二等奖;参加教育学院组织举办的“党史教育人”模拟讲堂活动并荣获二等奖;参加由学校党委工作部、学生处主办的“绘以呈情,言以宣志”征文比赛并荣获优秀奖。

另外,我还参加了“为师之道”讲课大赛、消防安全知识竞赛、第七届研究生创业创新大赛、八桂文化知识竞赛、校园安全微视频大赛等多项学校活动。

在新生入学中,我积极报名新生入学志愿者,带着新同学熟悉校园,发挥我的个人价值。在疫情防控中,配合社区志愿者工作,为采集核酸的群众指引路线,整理队伍秩序。

积极的人在每一次困难中都能看到一个机会,我相信怀抱希望才能成长!我的陈述完毕,谢谢大家!


(二)2021级学科语文李岚

各位同学大家好,我是教育学院学科语文专业的李岚。来自山东临沂。非常高兴能作为积极分子参加这次推优大会。我将从思想/学习/工作/活动/志愿服务四方面作出汇报。

自从递交入党申请书,我不断加深对党的认识,端正自己的思想动机。我越来越深刻的认识到,入党不仅仅是一份荣誉,更是意味着责任和担当。除此之外,我也通过青年大学习、团日活动、学习强国等渠道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理论水平。

对待学习,我始终抱有认真的态度。从本科递交入党申请书以来,我连续五次获得学业奖学金,并以优异的成绩考入民大,获得新生学业特等奖学金。我也十分珍惜考入民大这个机会,认真听每一堂课、完成每一项作业,上学期所修的七门课程均分92分。或许没有非常高,但这也是我努力后的成果。未来我也会不骄不馁,继续努力学习。

工作方面,作为院研究生会文体部的一位干事,我认真完成本部门的各项工作、积极服务于学院文体事业的开展。如上学期学校举办的拔河比赛、绳毽比赛、运动会,还有129歌会等活动的队员选拔、赛事服务等,同时,在研会中我也积极配合其他部门工作,如整理原公众号的推文,进行留存工作等。

在保证专业学习的同时,我也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的各项活动。如高等教育国际会议、学术讲演大赛、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一二九歌会,还有咱们院的为师之道讲课比赛、两期线上学习打卡等等。从各项活动中我开拓了眼界、学到了知识、也交到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

共产党的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人民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承担起自己的责任。因此,在疫情线上教学期间,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利用课余时间加入到家乡的疫情防控志愿行列中。

三月中旬,临沂出现了疫情,全市的中小学都改为线上上课,并全民核酸。因为事发突然,任务紧,工作量大,防疫一线人员非常紧缺。于是我找到了社区志愿者服务中心,希望能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也真切感受到了一线工作者的辛苦,他们大多都是从较远的医院天不亮就赶过来,从早上七点做到晚上九点,还有一系列收尾工作,回家都要晚上十一二点。在服务过程中,我收获了很多鼓励和表扬,但更多的是一种自己为这个世界变得更加美好而真实尽到一份力量的满足感。这次疫情防控志愿活动也更加坚定了我入党的信念和决心。

以上是我的汇报,还请党组织给予批评指正。


(三)2021级学科语文孟婕

很荣幸今天能够在这里进行发展对象汇报答辩,我将从以下四个方面展开我的汇报。

首先我来介绍一下我自己,自2017年9月递交入党申请书后,在2018年的4月份被确立为入党积极分子。在成为积极分子的近四年时间里我始终坚持学习和提高自己,坚持向党组织靠拢。

第二部分是我的思想建设。对我最重要的两个字就是感恩。

在政治思想方面,我主动加强政治学习,经常看电视新闻,关心时事政治,通过党课及网络学习,不断加强了对党的认识,一直在关注有关党的理论知识。通过党课和学习强国的学习紧紧关注时代脉络和政策,按时提交思想汇报,对党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当一名共产党员的确是光荣的。但是我们必须看到共产党员的光荣是与责任奉献紧密联系在一起的,国家培养了我,党培养了我,我就应该热爱我的国家,热爱中国共产党,我想为国家,为党,为人民献出一份力,这就是我的动机。在这个时代中涌现出了一大批党员先锋,如张桂梅校长为孩子们留住用知识改变命运的机会;于海俊、李夏和张小娟同志坚守在艰苦偏远地区,执着奉献直至献出自己宝贵的生命。他们在不同的岗位上,干出了共产党员应有的好样子;他们如同一面面旗帜,共同展现着新时代的精神力量。我们也应该树立起共产党员的样子,像共产党员那样去奋斗。

第三部分是我的学习和工作。那对我来说最重要的就是进步。

首先在学习方面:进入研究生学习后从不放松学习。不仅要把最基本的科目学好,更重要的是懂得深度思考,培养自己的思维方式和各项能力。在上个学期我读了更多关于教育学专业和语文类的书籍,跨专业的我在日常学习中面临着很多的困难但我更要敢于克服。开始尝试了教案设计、微课录制以及文献的阅读和整理,积极与老师交流,认真向同学学习。在期末结束后我明显感受到了自己的进步,对于自己的专业知识更加熟悉和了解,找到了适合的学习方法。

其次在工作方面:担任班级的生活委员和教育学院团委办公室的副部长,从一开始的手足无措到现在面对任务更加熟练和有效率。提醒班级同学疫情通打卡,宿舍生活的查寝,到办公室公众号的整理、团课的文案撰写以及开会的签到等我更加理解了做好日常工作、服务同学的重要性,坚持及时改进和认真负责的态度。

第四部分是我的生活和实践,那就是敢于尝试。

在生活方面我能够乐观应对各种挫折和困难。在班级里做到团结互助,尊敬师长。在工作上做到态度认真,一丝不苟。坚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尤其是看完冬奥会后改变了生活方式,每天坚持跑步和跳绳。毛主席曾说“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不能仅仅关注自己的学业成绩,还要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冰雪运动员苏翊鸣的回信中写道“新时代是追梦者的时代,也是广大青少年成就梦想的时代。希望你们心系祖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和力量。

在实践方面我要始终坚持以知促行、以行促知,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参加了一系列的校园活动和讲座,如北京市“模拟政协”大赛、线上消防知识竞赛、模拟招聘大赛、八桂文化知识竞赛、女子800米长跑以及获得学术演讲大赛三等奖等。

最后我将始终端正入党动机,坚持入党信念,毫不动摇跟党走。

我的答辩到此结束。恳请各位同志批评指正。


全院党员同志投票推优

商宇同志为大家讲解了投票细则。各位党员同志认真聆听积极分子的个人陈述后,结合发展对象候选人的实际表现,客观公正地进行投票。


党委副书记岳永杰总结讲话

在本次推优大会总结中,岳永杰老师用两个“心”总结了本次大会:首先是“用心”,党支部工作人员用心策划本次会议流程,发展对象候选人用心准备个人陈述;其次是“真心”,党员同学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真心实意、客观公正地参与推优工作,候选人真心希望投入到党支部的建设中来。最后,岳老师鼓励党员同志积极培养、考察、发展入党积极分子,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把所有同学紧紧地团结在2021级教育硕士党支部这个大家庭中。



本次2021级教育硕士党支部推优大会的顺利开展,将为党支部注入新鲜血液,也为各位党员同志、积极分子互相学习提供了优质平台。2021级教育硕士党支部将继续实事求是,勇于开拓,进一步推动支部党建工作质量再上新台阶。



本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