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党日活动 | 学生第一党支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4月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4月27日,教育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开展4月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邀请了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岳永杰老师参会并作会前致辞,2021级第二学位党支部书记李雪飞同志列席旁听。本次会议由第一党支部组织委员马小婷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参与,以腾讯会议的在线学习形式组织并开展。




会议伊始,由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岳永杰老师致辞,岳老师对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持续有效开展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党日活动的开展要做到有始有终,有序有效;二是党日活动的内容要做到有枝有叶,有条有理;三是党日活动的组织要做到有板有眼,有模有样;四是党日活动的形式要做到有滋有味,有声有色。并希望各位同学都能够认真积极地对待每月的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主题党日中有所感、有所悟、有所为、有所学,真正从思想上和学业上都有所收获。




接着,组织委员马小婷同志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中央颁布的有关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政策文件,并结合相关研究文献,支部成员共同学习了政策文件的话语分析,体会和感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为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重要文化根基和新时代中华民族站稳根基、凝聚力量、创造辉煌的重要精神源泉。



会议第三项,支部成员迪拉娜、向杨孪两位同志分别结合本民族传统文化介绍了哈萨克族、土家族的发展历史、饮食文化、服饰文化、英雄人物事迹、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举措等。之后,全体党员同志分别围绕中华民族传统文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发展脉络、理论内涵、有效路径等依次进行了交流发言。



本次党日活动在丰富的学习内容和深刻的交流分享中落下帷幕。通过本次党日活动,支部的各位党员同志更加深切体会和认识到:身为青年,要深入学习和挖掘中华民族的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坚持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古为今用,推陈出新,结合新时代特征推动中华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践行属于民大人的“美美与共,知行合一”。


本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