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党日活动 | 2021级教育硕士党支部开展“党旗引领‘疫’线先锋”5月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与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2021级教育硕士党支部于5月10日13:00-14:00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会议由2021级教育硕士党支部副书记张惠馨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参与,以腾讯会议的方式进行了线上学习与讨论。



领学:同舟共济,抗击疫情

首先,由党支部副书记张惠馨同志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分析与部署工作的会议精神。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动态清零,因时因势不断调整防控措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会议强调,目前全球疫情仍处于高位,病毒还在不断变异,疫情的最终走向还存在很大不确定性,远没有到可以松口气、歇歇脚的时候。会议指出,坚持就是胜利。我们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继续冲锋在前、顽强拼搏,同舟共济、团结一心做好防疫工作。



76269


科普:科学防疫,牢记于心

接着,张惠馨同志通过视频、图片的形式向大家进行了防疫知识科普,如何时何地应佩戴N95或KN95口罩;进行核酸检测前的注意事项;抗原自测试剂盒的使用方法以及高校疫情防控大学生警示教育典型案例等。




榜样:不畏艰辛,勇敢逆行

随后,全体党员同志共同学习了抗疫先进典型事迹——大连小伙蒋文强的故事。2020年除夕,大连小伙误入武汉第一人民医院,成为了一名志愿者,从紧张不安到坦然接受,他坚守在医院里,为抗疫贡献了自己的力量。2020年七月,回到家乡的他,面对家乡的疫情爆发,他再次进入隔离区,成为了一名志愿者。


分享:齐心抗疫,青春有我

最后,由党支部的霍旭菡同志、李若涵同志以及张梦荞同志分享了他们的志愿者经历。霍旭菡同志在做志愿者的过程中,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有力支持与保障,以及基层工作人员以及医护人员的艰辛;李若涵同志认为作为一名普通的青年,要为社会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张梦荞同志至今已参与了18次核酸检测工作,每当听到居民的声声感谢时,她总是会为之动容。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各位党员同志以及预备党员同志都有感而发,以下是部分同志的学习感悟:

这是一场艰巨但又必胜的“战役”,这是一场全民动员、众志成城的“战斗”。面对疫情,要牢筑我们的身体和精神“防线”,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统一了包含人民群众、医疗科研、社会组织等在内的强大“战线”,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我们进行了——“党旗引领‘疫’线先锋”——的党日活动,在疫情面前,我支部霍旭菡、张梦荞等同志他们坚决“亮剑”。“战疫”中他们带头讲自律,坦诚不隐瞒。在家乡发生疫情,她们党员同志主动协助自己当地的医务人员、政府工作人员的工作,更好地对当地的居民进行了全面的摸排,做好表率。此外,这些年轻党员,分享自己工作的细致和决心,不容得一丝敷衍。

在这次必胜的“战疫”中,作为青年党员,我们要让党员的先锋作用充分彰显,让这场“战疫”调动更多力量,让举措落实的“最后一公里”打通,我们坚信在众志成城的奋战中,病疫将彻底被扫灭,我们必将取得完全彻底的伟大胜利。

——2021级教育硕士党支部第一党小组


2022年5月10日13:00,21级教育专硕党支部利用腾讯会议开展了“党旗引领‘疫’线先锋”主题党日活动,第二党小组全体成员认真参与,并就“疫情躺平论”给出了自己的想法。

借助互联网,人们看到了国外放开的自由之势,对国内动态清零政策的抱怨之声也随即出现。殊不知,历史的一粒尘,落在个人身上就是一座山。如果真的效仿国外,放开疫情防控,被感染的个体以及他身后的一整个家庭要怎么去承担这样的时代之伤?网络让我们看到了纷繁的世界,相应的,我们也要提高自己独立思考、辨别是非的能力,万不可享受着政策的红利却抱怨着政策不够开放,只考虑自己而不顾他人。

——2021级教育硕士党支部第二党小组


5月10日,在2021级教育硕士党支部的统一组织下,我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在5月5日召开的会议精神。在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党和政府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取得了武汉保卫战等一系列阶段性胜利,这充分说明我们的疫情防控政策是行之有效的、科学的。在当前的大上海保卫战中,我们必须加以坚持,并同一切动摇的、歪曲的思想与言行作斗争。作为青年学生党员,我们要紧紧围绕着党,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执行党和政府的防控政策,自觉担当尽责,为早日战胜疫情付出自己的努力。

——2021级教育硕士党支部第三党小组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2021级教育硕士党支部于5月10日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与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会上惠馨同志给党员同志们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的相关抗疫建议、做核酸时的防疫小妙招、高校疫情防控大学生警示教育典型案例等,并播放了大连小伙子的系列视频,这让同志们更真实的了解到抗疫一线人员的危险和那份坚守,他们是这个时代真正的勇士。

随后霍旭菡等三位同志分享自己支援当地做志愿者的经历,听着他们的故事,我深感共度“疫”关的重要力量,也对中国的未来、中国青年的未来充满希望。

我想,我们都应该行动起来,争做有信念、有担当、有素质的青年,展现新时代中国青年的风采!

——2021级教育硕士党支部第四党小组


通过学习,本小组同志从防疫意识、政策理解及个人行动三方面讨论了个人收获。其中,李响同志表示,当前全球疫情仍处于高位,我国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和吃劲阶段,作为青年党员我们应该深刻认识到抗疫斗争的复杂性和艰巨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团结一心,不传谣,不信谣,相信我们一定可以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硬仗。各党员同志对比深表认同。

疫情就是命令,党员干部要带头冲锋。当前正处于防疫阻击战的关键时刻,处于防控新冠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斗争中,作为学生党员,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冲得上去、打的赢仗,才能给群众吃下定心丸。

——2021级教育硕士党支部第五党小组


本次党日活动在同志们的热烈分享中结束。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的各位党员同志深刻地认识到: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共产党员。在疫情还未消退的今天,作为一名学生党员,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以毫不退缩的精神冲上前去,真正做到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让党旗在抗疫斗争一线高高飘扬。



本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