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党日活动丨教育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联合后勤直属党支部共同开展“携手共相助·疫散待花开”志愿活动

疫情防控,与爱同行,疫情无情,人间有情。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北京市抗疫形势日益严峻、学校防疫工作压力加重的整体趋势,教育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在校党员以奉献之心和实际行动贡献青春力量。党旗飘扬在一线、堡垒筑牢在一线、党员冲锋在一线,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守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疫情虽无情 人间有大爱


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普通人。党旗所指即是我等所向。2022年5月12日,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与学校后勤直属党支部共同开展了本次“携手共相助,疫散待花开”志愿活动。支部全体在校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充分发扬敢为人先的服务精神和奉献精神,同中央民族大学后勤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合作,积极投入学校的防疫抗疫志愿服务。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岳永杰老师、学校后勤产业集团包塔娜主任以及教育学院团委书记王小婉老师到各公寓现场参与、指导了志愿工作。志愿者们义不容辞地坚守于1号至8号各防疫小分队,辅助宿管老师进行出入签到、物品消毒、监督提醒等防疫工作,充分彰显了教院学子的关怀之心与互助之情。


奋力抗疫时 情系志愿者


志愿者们接到号召的第一时间穿梭于学校各个防疫点,辅助宿管老师进行出入签到、物品消毒、协助校园各防疫点的文件管理、监督提醒等工作,使各区域防疫工作井然有序进行。

84034

防疫知识宣传、信息登记、核酸采样秩序维持……志愿者们分工明确、配合密切,成为防疫现场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携手共相助 疫散待花开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行动是最有力的带动,示范是最鲜明的垂范。志愿者意味着责任,同学们纷纷表示,与奋战一线的英雄相比可能不值一提,但能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发光发热,为群众服务,这个过程是充满力量且有意义的。将民大校园打造成为坚固、安全的“抗疫堡垒”;更要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奋勇争先,树好党员先锋形象,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

授予一面旗,凝聚一股力量。如今,恰逢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更加见证了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应当在肩负时代重任时行胜于言,在疫情防控这场持久战中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协助学校以更精准的防控措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绵薄之力,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定力迎接抗疫的最终胜利!


教育学院青年学子在此次抗“疫”防“疫”工作中凝聚起了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正能量,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充分体现了我校学生艰苦奋斗、乐于奉献的优秀品质,展现出民大学子的青春风采和责任担当。本次支部结对共建活动是后勤保障处直属党支部与教育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党建工作的首次合作。未来,双方将充分以此契机,积极探索党建工作的新形式,进一步深度融合党建和育人工作,构建各具特色、优势互补的支部建设引擎,确保共建活动扎实有序开展,提升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为稳步实现双方党建工作和业务能力的双提升不懈努力!



本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