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党旗引领 “疫”线先锋丨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5月主题学习会

为进一步强化疫情背景下青年党员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到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营造凝心聚力、共克时艰的良好氛围,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中央民族大学教育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于2022年5月9日依托腾讯会议线上平台开展“党旗引领 ‘疫’线先锋”主题学习会。本次活动由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周先卓主持,学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与。



会议伊始,党支部书记周先卓同志简要介绍了现阶段疫情形势的危急情况,强调全体党员应充分发扬敢为人先的服务精神,积极参与学校、社区组织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同时注意继续加强个人防护,保护自己;严格遵守疫情管理,保护他人。



本次活动邀请了两位防疫抗疫志愿者:20级民族教育学专业李文钰同志和19级本科班陈怡奇同志。两位同志分别分享了自己防疫抗疫的志愿服务经历以及参与抗疫一线的深刻体悟。


1 身在山东的李文钰同志两次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2022年3月7日,家乡出现第一例新冠肺炎确诊者,全区实行封闭政策至3月20日,值此危急之际,李文钰同志加入了社区志愿服务队,在上下班高峰期负责在卡口值班。4月份疫情进一步加剧时,她担任了信息采集员,第一次穿上厚厚的防护服,与医护人员一同进行上门核酸检测,直观地感受到“大白”们的辛苦和伟大。

李文钰同志动容道,每当居民对他们表达感谢和关心时,她总会感到一股暖意涌上心头,疫情无情人有情,“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去哪里”。李文钰同志呼吁我们要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斗争中团结一致、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共同迎来万物复苏的希望之春。


2 身在今年年后最早爆发疫情的城市吉林市,陈怡奇同志毫不犹豫地冲在抗疫前线,为家乡做贡献


他参与志愿服务的所在地是吉林磐石河南街道东兴社区,由于人手紧缺,陈怡奇同志自3月6日起一直奋战在第一线,负责挨家挨户打电话通知、扫码登记(吉事办健康码)、测温、全民核酸登记居民信息、发放抗原试剂盒等工作。尽管条件艰苦,经常在严寒天气里连续工作六七个小时,吃喝只有方便面和矿泉水,没有防护服就穿隔离衣……但陈怡奇同志十分感恩这段经历,并乐在其中,收获良多。

在此过程中,他也看到了许多以身作则、扎实工作的老党员,并进一步体会到共产党人的信念——“哪里需要我,我就在哪里”。最后,陈怡奇同志表示,志愿工作没有高低贵贱之分,所谓的志愿时长也不是唯一的衡量标准,最重要的是有志愿精神,是心系人民。

活动第三项,党支部书记周先卓同志带领全体党员跟进抗疫实时政事,共同观看中共中央政治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的新闻报道,深入学习会上所强调的“分析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的具体内涵。

周先卓同志表示,疫情防控任重而道远,不能麻痹大意,作为青年党员,应一起在特殊时期为民族振兴和国家富强贡献青春力量,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并呼吁大家向以上两名同志和其他参与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同志学习。




本次主题学习会筹划详尽,组织周密,在两位同志的分享和时事政治的学习中让防疫抗疫精神和我党信念入眼、入脑、入心,取得了较好的教育效果。支部全体党员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它考验着每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作为青年党员,党旗所指即是我等所向,疫情面前,我们是巍然挺立的战斗堡垒,也是英勇无畏的战“疫”先锋,应在各类防疫任务中践行“对党忠诚”的庄严承诺,为党旗添光争彩。




本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