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党日活动丨教育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6月党日活动

深入学习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

为深入学习党的理论,创建研究服务双优党支部,培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忠党爱国、服务人民的新时代优秀党员,教育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于2022年6月30日开展党日活动。

本次会议包括两项内容:会议第一项,组织委员马小婷领学北京市第十三次党员代表大会报告;会议第二项,支部书记王甜对党支部建设提出新要求。会议由组织委员马小婷主持。

首先,由马小婷同志领学北京市第十三次党员代表大会报告,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是在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全市人民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全面回顾和总结了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首都北京各项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实践体会,科学分析了新征程上首都工作面临的新形势,鲜明提出了“新时代首都发展”重要理念,明确了今后五年首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重要举措,提出了新征程上全面从严治党的主要任务,开启了新时代首都发展的新篇章。马小婷同志强调,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重大意义,通过深入学习领悟精神,提高自身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认真做好党建工作,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随后,支部书记王甜同志讲话。首先王甜同志代表原支部各位同志对优秀的19级博士师兄师姐的加入表示隆重的欢迎,并向各位新党员介绍我支部基本情况。学生第一支部是一支以博士生党员为构成主体的高素质、高标准、高要求的学生党支部。现有19名党员,其中正式党员15名,预备党员4名,6名发展对象以及26名积极分子;马小婷任支部组织委员;魏亚丽任支部宣传委员。希望新加入的师兄师姐尽快适应和融入支部,有归属感、参与感和获得感,配合支部的各项活动,支持支部工作,体现支部的先进性。其次,王甜同志再次强调党员同志应明确“一个党员一个任务”的职责。党员任务主要有:第一,按时参加每月一次的党日活动、每年一次的民主生活会;第二,按时参加支部书记讲党课以及不定期召开的党员大会;第三,轮流撰写会议记录或新闻稿;第四,不定期回复“博士暖心回应站”的相关学术问题;第五,积极参与各项学校和学院要求的组织活动。随后,宣传委员魏亚丽介绍党员任务分工。

会议最后,各党员同志表示将共同努力把我们支部打造成“党建+学术”双优的高素质研究型服务型学生支部,做忠党爱国、服务人民的新时代优秀党员。至此,6月党日活动圆满结束。


本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