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教育学院举办第十六期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专题研讨会

为帮助同学们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肩负起历史赋予的责任与使命,深入发挥大学生党员模范先锋作用,教育学院党委组织学生发展对象开展“大学生党员应从哪些方面践行党的根本宗旨”专题研讨会。


会议信息

会议时间:

2022年11月4日15:00

会议地点:

中央民族大学海淀校区

北智楼533教育学院党员之家

会议主题:

“大学生党员应从哪些方面践行党的根本宗旨”

参会人员:

教育学院党委书记  闫建敏

教育学院党务秘书  杨湜汀

教育学院第十六期党员发展

对象培训班3名参训学员

主持人:

教育学院党务秘书 杨湜汀


参训学员发言

3名参训学员结合主题“大学生党员应从哪些方面践行党的根本宗旨”,从不同角度思考展开发言。


原子茜

原子茜同志首先介绍了自己的从09年入团到22年成为党员发展对象的入党历程,并从思想、学习、工作、参与活动和志愿服务五个方面讲述自己“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具体内容。

“新时代大学生党员一要抓住“思想政治学习”重要途径,做党的创新理论坚定的学习者和践行者;二要抓实“坚定理想信念”关键环节,坚定理想信念、规范自我言行,做新时代的“追梦人”;三要抓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重要宗旨,真心诚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做群众的贴心人。”


折玲

折玲同志结合自己的入党历程,从理论学习和实践两方面展开思考, 分享了党员发展对象培训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感悟。

“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我们应该从思想、行动两方面不断学习和落实党的根本宗旨。 在思想上,认真学习党史党章,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从党章中明确行为规范,牢固树立党章意识;在行动上,要不断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专业素养和能力,将自身所学与时代所需相结合,在不断奉献中实现自身价值。”


杨涛宇

杨涛宇同志结合自身入党历程的重要时间节点,分享了自己入党的心路历程,作为第十六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教育学院小组组长,他总结了培训小组的学习组织情况。

“首先,我们要发挥大学生优势,深入持续学习专业知识、理论知识;其次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切实深入人民群众,充分利用好大学提供的平台和机会,深入社会实践,发挥好‘坚定革命性、无限创造性、特有先锋性’。”


交流研讨

教育学院党务秘书杨湜汀老师发言

杨湜汀老师表示非常高兴和大家一同研讨,她指出,入党是人生中重要而庄严的大事,大学生党员要牢记自己的入党历程,端正入党动机;要把握好研讨学习的机会,要认真梳理学习,在思想上真正入党;大学生党员要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好大学生模范先锋作用。


教育学院党委闫建敏书记总结研讨

闫建敏书记对本次专题研讨会进行了总结。闫书记首先对各位学生党员发展对象的学习成果给予了肯定,她表示,从发言中能看到大家针对主题结合自身进行了认真的学习。

继而她对各位发展对象提出了三点要求和建议:一是要深入学习,深入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深学细研中感悟思想伟力,在与时俱进中把握时代脉搏;二是理论联系实际,不仅理论“顶天”,还要行为“立地”。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注重学用结合,发挥好大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三是严于律己,保持先进性,时刻严格要求自己,遵守规章纪律,发挥模范先锋作用。

希望各位党员发展对象能够在学习实践中不断提升理论素养和政治素养。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培训纪律,自觉加强党性锻炼,端正入党动机,为实现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本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