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MUC教小团的青学堂 | 青年大学习2022年第二期

现在“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2022年第2期更新啦!快跟团团一起来看看这一节课都有哪些精彩的内容吧!



青年大学习第十三季第四期——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

导语:立足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站在百年新的起跑线上,全党铭记着“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常怀远虑,居安思危”的精神,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再次发出加强党的建设时代动员令。

内容回顾:

先进的马克思主义政党不是天生的,而是在不断自我革命中淬炼而成的。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也是我们党最大的优势。自我革命精神是党永葆青春活力的强大支撑。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不在于不犯错误,而在于从不讳疾忌医、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自我革命。

从历史中走来,新时代党的政治建设也迈上了新的征程。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力推进党的政治建设、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党的领导制度体系不断完善,党的领导方式更加科学,全党思想上更加统一、政治上更加团结、行动上更加一致,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更加显著。面对民族复兴的关键阶段、加速演变的世界百年变局这一严峻复杂的局势,党中央带领全党坚持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牢固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54995


知识拓展:

1.党的______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

A.思想建设

B.组织建设

C.政治建设

D.作风建设


答案:C


2.党中央多次强调,要教育引导全党从党史中汲取正反两方面历史经验,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不断提高________,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全党上下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

A.政治判断力

B.政治领悟力

C.政治执行力

D.以上都对


答案:D


3.党中央强调,全党同志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真正做到忠诚党和人民,忠诚党的理想信念,忠诚党的初心使命,忠诚党的组织,忠诚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增强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________

A.思想自觉

B.政治自觉

C.行动自觉

D.以上都对


答案:D


4.党中央强调,我们党始终重视党的政治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_______坚决贯彻执行党的政治路线,推动全党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多选)

A.增强政治意识

B.坚定政治方向

C.改变政治定力

D.站稳政治立场


答案:A/B/D


5.党的十八大以来,经过坚决斗争,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充分发挥,党的________能力显著增强,管党治党宽松软状况得到根本扭转,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消除了党、国家、军队内部存在的严重隐患,党在革命性锻造中更加坚强。(多选)

A.自我净化

B.自我完善

C.自我革新

D.自我提高


答案:A/B/C/D


6.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______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优越性得到更好发挥,生动活泼、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得到巩固和发展。(多选)

A.制度化

B.规范化

C.程序化

D.社会化


答案:A/B/C


结语:

打最硬的铁,需是铁打的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胸怀国之大者,听党话、跟党走,将人生出彩的个人梦融入民族复兴的中国梦!



本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