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MUC教小团的青学堂 | 青年大学习2022年第四期

在上一期中,我们学习了党的群众路线。现在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2022年第四期又开始了。快跟团团一起看看这一期都有哪些精彩内容吧!

青年大学习2022年第四期——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

导语:

一个有远见的民族,总是把关注的目光投向青年;一个有远见的政党总是把青年看作是推动社会前进的最活跃的力量。一百年前,一群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在风雨如晦的中国苦苦探寻民族复兴的前途。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内容回顾:

青年有理想,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一代又一代的中国青年投身于民族独立和国家富强的奋斗之中,一百年后,我们更要培养造就大批堪当时代重任的接班人。

走进江西革命老区——共青城,1955年一批批青年组成志愿垦荒队,来到荒无人烟的鄱阳湖畔,他们誓把滩涂荒地变成良田,开启了共青城的建设的之路。在一代代共青人的努力下,实现了从共青社到共青垦殖场,再到共青城开放开发区,最后到共青城的历史性跨越。在这过程中,孕育了坚韧不拔、艰苦创业、崇尚科学、开拓进取的共青精神。

如今的共青城已经取得很好的发展,成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全国青年创业基地、国家生态文明创建示范区等等。这些都离不开党的领导和每一代共青人的努力奋斗。

青春的底色永远是奋斗两字,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要把小我融入大我,把个人梦融入中国梦,将个人命运同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连。我们生逢盛世,重任在肩,我们要始终跟党走,汲取知识力量,矢志拼搏奋斗,用青春书写时代担当!






知识拓展:

1. 总书记寄语广大青年时强调,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不负-----,不负-----!(多选)

A. 家庭

B. 时代

C. 韶华

D. 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答案:BCD


2. 总书记寄语广大青年时强调,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多选)

A. 为祖国

B. 为民族

C. 为人民

D. 为人类


答案:ABCD


3.总书记寄语广大青年时强调,广大青年要培养奋斗精神,做到理想坚定-----、-----、-----、-----、永不气馁。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多选)

A.信念执着

B.不怕困难

C.勇于开拓

D.顽强拼搏


答案:ABCD


4.总书记寄语新时代青年时强调,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始终报纸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多选)

A. 坚定理想信念

B. 站稳人民立场

C. 练就过硬本领

D. 投身强国伟业


答案:ABCD


5. 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回信时殷切寄语,新时代是追梦者的时代,也是广大青少年成就梦想的时代。希望你们-----,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和力量。

A. 心系祖国

B. 志存高远

C. 脚踏实地

D. 以上都对


答案:D


结语:

青年者,人生之王,人生之春,人生之华也。时代的使命赋予青年,时代的荣光属于青年。我们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站在时代的峰尖浪口,用青春谱写一首华章!




本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