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教育学院新学期团学组织学生干部大会顺利召开


       

为督促教育学院团学组织更好发挥自身职能,梳理总结上半年工作,做好新学期工作安排,提高团学组织服务意识和服务质量,教育学院新学期团学组织学生干部大会于3月8日12:15线上召开,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闫建敏、党委副书记岳永杰、团委书记王小婉、学工办杨湜汀和团学组织全体学生干部出席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教育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陈怡奇主持。

本次大会包含以下四项议程:

一、介绍与会领导、老师

二、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代表进行工作汇报

三、学院领导老师讲话

      学工办杨湜汀老师讲话

      团委书记王小婉老师讲话

      党委副书记岳永杰老师讲话

四、党委书记闫建敏老师总结讲话

图片        


会 议 进 程


图片  

     

团委副书记解辰龙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完成学校共青团重点工作和完成学院党政重要任务三个方面梳理了上学期团委的各项工作。其中包括组织常规团日活动85次、专题团日活动39次,组织召开支部会议共113次,推送推文268篇,6次在青年大学习全校学习情况评比中获得第一,组织学院实践队在2021年连续荣获寒暑假大学生社会实践优秀组织奖、10余项团队及个人奖励。此外,教育学院团委在思想引领、志愿活动和团学组织改革方面皆有较大的突破和成果,切实肩负起了团结青年、引领青年和服务青年的职责。工作反思方面,认识到团委目前存在思想政治引领方式、内部制度建设、团学干部工作能力和基层团支部活力等方面的问题,下一步将重点通过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夯实组织建设,优化组织机制等措施来推动工作进一步完善和发展。

学生会执行主席卓欣规范组织建设、注重思想政治建设、践行服务宗旨和加强院校联动三方面总结了上学期学生会的各项工作,包括切实推进院会改革,完善内部建设,拓宽服务渠道,获得“2020-2021学年度优秀基层学生会组织”的光荣称号。教育学院学生会全面助力同学成长与发展,积极组织学院学生参与校级活动,获得了一二·九运动青春爱国歌会”二等奖,中央民族大学阅读云接力活动优秀组织奖,中央民族大学诚信演讲比赛优秀奖等奖项,培育有理想、有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青年为要旨,为学生创建了积极向上的生活与学习氛围。工作反思方面,认识到学生会目前存在新老校区沟通效率低、学生干部培养力度有待提高和学院活动资源开发利用不足的问题,接下来将着力于探寻高效沟通机制,加强学生干部培养和积极落实院校联动等方面的工作。

研究生会执行主席徐叶莹推动研会改革、聚焦思想引领、贯彻服务宗旨和打破沟通壁垒四方面回顾了上学期研究生会的各项工作,包括不断创新组织机制,提高服务能力,紧跟学生需求,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推动研学一体。教育学院研究生会在上半年开展了类型多样、内容充实的学生服务活动,共计大小活动近20次,服务同学1000余人次,结合多次生活及心理调查,精准关注学生困难,提供高质量服务,为同学搭建良好的学习及活动平台,同时在校级文体活动方面表现突出,荣获体育文化月精神文明奖、纪念“一二九”运动爱国歌会二等奖、中央民族大学诚信演讲比赛优秀奖等奖项。工作反思方面,认为研究生会目前存在缺乏创新、缺乏凝聚力和沟通不畅的问题,后续将把工作中心投入到加强内部建设,打造品牌活动,保持服务质量和注重研学引领等方面。


//


图片    

   

在教育学院各团组织完成述职报告之后,教育学院领导老师相继发表讲话。

学工办杨湜汀老师对教育学院各团学组织过去半年的工作进行了表扬,并从青年工作的基本点出发,指出围绕个体、集体和更广大的青年群体开展建设团学组织的工作。一是守好个体的责任担当,老师建议各位学生干部严格要求自己,发展国际视野和系统化思维;二是建设集体的示范引领,发挥团学组织集体的先锋模范作用;三是动员群体的有效支撑,老师强调要组织和动员全体同学形成集体意识和团结力量。老师建议要在不断的探索和实践中,切实做好服务工作。

团委书记王小婉老师回忆了各学生组织过往的工作历程,肯定了大家的付出,在思想引领、组织建设、工作培训方面给予了建议。老师强调了青年大学习的重要性,以及学生干部起到的引领和示范作用,要求团学组织成员继续做好学习者和引领者。组织建设方面,老师肯定了当前基于学生数量进行的工作机制探索工作,建议继续完善发展。此外,老师也建议团学组织整合校内外资源,注重引导学生多方面的提高,并表达了打造新成长平台的工作展望。

岳永杰副书记表示,会前,她仔细阅读了团委、本科生学生会、研生会的中期总结报告,刚才会上认真聆听并记录了学工办老师、学生负责人的发言,都讲得特别好。会后会认真思考,看怎么在学院党委正确领导下,发挥党委副书记职责,“既到位又不越位”地支持大家更好开展工作。重点简短强调一点,希望所有学工老师和学生干部加强沟通团结,形成合力,进一步做好学院学生工作岳老师表示,她的工作惯例是,只要得到通知,每个月团委等三大学生组织、党支部例会,重点学生活动动员推进会、活动现场、活动总结会,她都会参加,发挥自己的指导作用。让我们大家精诚团结、在闫建敏书记领导下,一起努力向未来!


///


图片    

   

党委书记闫建敏老师对以往工作取得的成果表示祝贺,并从学风建设、团结协作、工作开展、干部本身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学风建设方面,老师强调了学风、班风、院风建设的重要性,勉励学生干部带头创建良好学院氛围。团结协作方面,老师提出要在横向与纵向同时发力,形成合力,注重大局观和全局观,整合资源与人力。工作开展方面,老师提出要保持和发扬品牌活动,同时树立“破界”思维,鼓励大家积极创新。干部本身方面,老师提出要具有高度的责任心,积极在自身岗位上发光发热,做好先锋和表率,也提醒各位学生干部平衡精力与时间,在各方面做到优秀和出色。最后,老师表示希望与大家一起,将党团班工作做好,共建良好院风。


////


教育学院新学期团学组织学生干部大会至此圆满结束,感谢学院及学院老师们的指导和帮助和各团学组织的工作付出。教育学院团学组织将继续不忘初心,稳步推进工作,为教育学院学生提供服务和引领,搭建高质量、高效率的学习成长平台


文字丨教育学院

图片丨教育学院

编辑丨孙佳伟

审核丨教育学院

本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