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MUC教小团的青学堂|青年大学习2022年第七期

图片      

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图片


图片 

在上一期中

我们学习了为黄河永远造福中华民族而奋斗

现在

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2022年第七期又开始了

快跟团团一起看看

这一期都有哪些精彩内容吧!


图片        

导语     

图片          


    

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没有哪个国家能够独自应对人类面临的各种挑战,也没有哪个国家能够退回到自我封闭的孤岛。世界各国要顺应时代发展潮流,作出正确选择,齐心协力应对挑战,开展全球性协作,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图片          



图片        

内容回顾    

图片          



从“一带一路”重大倡议,到中国以负责任大国的形象,协助世界各国抗击疫情,其维护世界人民共同福社之心、之力、之愿、之情,已得彰显;而应其呼声者,也越来越多。


图片          
图片          


积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应该守望相助,共同应对机遇与挑战。从疫情中看世界各国应对与表现,有些国家抱着“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心态,甚有国家打起了疫情政治战、舆论战,发表不正当、不客观的“甩锅、推责”言论,称之为"中国病毒",混淆视听,没有承担人类共同体的责任与担当。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用实际行动、巨大的付出、有效的防控措施和力度,证明了中国既对本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负责,也为全球公共卫生事业尽力尽责,为当前全球疫情防控提供救助和防疫宝贵经验。事实证明,国际社会只有共同应对,才能战而胜之,没有哪个国家可以独善其身。

在全球化的今天,各国相互联系、相互依存的程度空前加深,人类生活在同一个地球村里,生活在历史和现实交汇的同一个时空里,越来越成为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命运共同体。秉承“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信念,在全球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的战役中,世界各国携手同行,守望相助,共克时艰。



图片            
图片        



图片        

知识拓展     

图片          


1、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建设更加紧密的“一带一路”伙伴关系,坚持走_____之路,共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A、团结合作    

B、互联互通    

C、共同发展    

D、以上都对    

答案:D    

2、《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指出,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全面推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成为引领时代潮流和人类前进方向的鲜明旗帜,我国外交在世界大变局中开创新局、在世界乱局中化危为机,我国国际_____显著提升。

A、影响力    

B、感召力    

C、塑造力    

D、以上都对    

答案:D    

3、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让和平的薪火代代相传,让发展的动力源源不断,让文明的光芒熠熠生辉,是各国人民的期待,也是我们这一代政治家应有的担当。中国方案是:_____

A、持续深化改革    

B、实现共同富裕    

C、坚定维护单边体制的治理地位    

D、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实现共建共享    

答案:D    

4、人类正处在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时期,____的时代潮流更加强劲。(多选)

A、和平    

B、发展    

C、合作    

D、共赢    

答案:ABCD    

5、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核心就是要建设持久和平、_____的世界。(多选)

A、普遍安全    

B、共同繁荣    

C、开放包容    

D、清洁美丽    

答案:ABCD    

图片            
图片        



图片        

结语     

图片          


我们也要坚定“革命理想高于天”的理想信念,青年只要志存高远,就能激发奋进的潜力,青春岁月就不会像无舵之舟漂泊不定。信仰是行动的先导,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奋斗过程中,中国青年要自觉把实现个人理想抱负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结合起来,以坚定的理想信念迎接更多更艰巨的考验。


           
图片        
图片      

文字|教育学院    

图片|教育学院    

编辑|刘俊怡       

审核|教育学院    



本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