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寄语新成长 | 教育学院团委学生会“同心协契,矢志笃行”干事交流会之部长寄语回眸篇

为进一步关注教育学院团委学生会干事们的成长,解决干事们在学习、工作、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加强新老校区间的联系,探索两校区并行沟通联系机制,2022年5月12日晚19:30,教育学院第二十四届团委学生会组织召开“同心协契,矢志笃行”——教育学院团委学生会干事交流大会。

在本次会议最温情和最富有力量的第四环节——“寄语新成长”中,每个部门的部长与副部长们都为自己的干事们写下了真情寄语。虽然我们遥隔屏幕两端,但是我们的爱却从未被阻隔。通过短短五分钟的寄语视频,我们见证了团学组织成员们的每一份真情与真心,很多干事更是在观看过程中流下了感动的泪水,回忆与思绪顿时涌上心头……

接下来,再让我们一起回到那个温馨的时刻,听听部长、副部长们对干事们的温馨寄语和祝福吧~


团委办公室

To:田文龙

这一年我看着你逐渐地成长:还记得刚入学的时候,我批评你的一辩稿、吐槽你的推送写作以及口语表达,真想把你那些黑历史翻出来帮你再回顾回顾,但是你真的一直在慢慢变好,我也真的会被你的努力所打动。忘不了你一遍遍修改的稿子,忘不了你谈及哲学时眼睛里的光,当然,也忘不了你的那些表情包。很荣幸,陪你走过了这一年的成长。其实一直以来都很欣赏你的个性,毕竟这个世界需要一些特立独行、永不流俗的灵魂,你讨好自己就够了。感觉这一年真的过得很快,虽然我很快就要退休了,还是有点不放心以后就让你们来直面所有工作,但是你们真的都很棒,很努力,也在不断成长,相信你们可以带好团委办公室。马上你们也会有自己的干事了,也需要好好教他们,以后有不太明白和清楚的地方也可以随时问我,这也可以算一种传承吧。最后留一句祝福,希望你保持热爱,奔赴山海,忠于自己,热爱生活。

To:肖恩慧

你真的非常优秀,可以说有这样的干事完全是我的荣幸,各种工作都上手很快,各种安排都落实得很好,我很佩服你。一直觉得,在某种程度来说,咱们俩挺像的,就是尽力去做事情的那种劲真的有些像。我前段时间看见了一个回答,感觉很有触动,也分享给你:“你为什么努力?”“因为想去的地方很远,想要的东西很贵,喜欢的人很优秀,父母的白发,朋友的约定,周围人的不理解,以及,天生傲骨”。当然,你肯定会做得比我好很多的,所以真的很荣幸可以做你入学后的一位引路人,之后你还有很长的路,无论是团办工作的担子,还是之后学习的压力,都需要你面对,就希望在奔赴未来的路上,我们都会有着生生不息的热爱,如星灿烂,如风自由。最后,分享给你一首我最近很喜欢的歌的一小段歌词“没有后退的时候,不再彷徨的时候,永远向前,路一直都在”。

——团委办公室主任 杜纪悦

To:田文龙

一开始,你给人的印象是口语表达不清晰,但也能口若悬河滔滔不绝。在辩论队模辩时,看着你很紧张很激动却又磕磕绊绊地表达自己的观点时,我还在想,怎么会有这么呆呆的小男生。你也会经常被杜学姐批评稿子写得不够好,但你从来没有说过要放弃,而是任劳任怨地一遍又一遍修改。第一次团建时,在饭桌上,你和杜学姐认真探讨中外哲学和哲学家,你们所喜欢的流派不同,也有很大分歧,但我看到了你对哲学深深的热爱。从一开始你对团委工作的不熟悉,到现在能出色完成布置给你的工作,你已经有了很大进步。时光飞逝,你马上也能自己选干事了,相信你也能像我们一样教好小干事!未来,祝你前程似锦,一路走来,繁花一路盛开!

To:肖恩慧

你是一个很可爱的女生,虽然我们见面的次数不多,但你的性格非常不错。第一次见面,团委办公室的我们四个人一起走在校园里时,听你说这样的树,道路两旁的椅子,地上的落叶,满足了你对大学校园的所有幻想。当时我就觉得,真不错,很有想法嘛。在后来的工作中,我也看到了你积极、细心的一面,你有超强的工作能力,很多东西你都能快速上手,我们分工明晰,你和小田轮流完成新闻稿撰写、会议记录、签到等工作,在我和杜学姐忘记某一工作布置的时候,你也能提醒我俩。你真的是一个优秀的团委办公室人!马上换届了,一年的小干事生涯即将结束,你也要成为独当一面的部门负责人了!我相信你可以的!加油!我祝愿你:学有所成,努力有回报!我们一直都在!

——团委办公室副主任 张耀匀


团委宣传部

To:刘玲钰

时间过得真快,不知不觉已经一年过去了!首先要感谢你在招新时义无反顾地选择了宣传部。你非常有才华和能力,让我自愧不如。都说能力越大责任也越大,宣传部上学期活动多,任务也艰巨,但不管是要求多么繁杂的任务,最后你和小伙伴们都能交出最一丝不苟又富有新意的答卷。希望在以后的日子里你也能坚定地向前,去尽情做自己喜欢的事吧。如果以后的学习生活你们有问题或者需要聊天的话,也可以来找我们,我们不仅是你们的学长学姐,更是你们的朋友。

To: 陈宣颖

同样要感谢你当初坚定地选择宣传部!你是一个很优秀、做事很认真的女孩子。当初宣传部一次招新人数虽然没有达到预期,但我们的小干事的才能简直就是一个顶俩,遇到你们三个宝藏简直是我们的福气!你的稳重和可靠,还有对待工作的认真和高效率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是我需要从你身上学习的。我不敢说这段在宣传部的时光教会了你多少东西,但你的辛勤付出最后一定都会化为回报的。希望你能继续享受接下来的大学生活,还有更多精彩的经历在等着你。

To:马桂婷

你的加入比另外两个小朋友要稍微晚一点,但你毋庸置疑是我们宣传部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当时团委线上招新,我一眼相中了你,这也算是缘分吧!你是一个活泼又风趣的女孩子,虽然经验没有那么充足,但你很愿意学习,学东西也很快,短短一年就取得了非常大的成长和进步。希望在以后的日子里你也能发挥你的闪光点,继续尽情地享受大学生活,未来可期。

——团委宣传部部长 刘沁妤

To:陈宣颖

时间过得真快,眼看着你的大一生活就要结束啦,第一次与你见面的场景还历历在目。第一次见你的时候,你给我的印象非常和善,我觉得你是很乖的女孩。尽管我和你的交流并不多,但是在群里我看到了你点点滴滴的变化和成长。在宣传部这个家庭中,我们很愿意成为你们的朋友与依靠,而不仅仅是工作关系,相信宣传部会为你的大学生活留下一份美好的回忆,也希望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你都能愉快顺利,收获更好的成长,更多的精彩。

To:刘玲钰

感谢玲钰在近一年来对宣传部工作的积极配合,从一开始的懵懵懂懂到现在的得心应手,你付出了很多努力,我们都是看在眼里的。尽管工作过程中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但是你都很靠谱负责,遇到不懂的地方会向学长学姐们虚心请教,最终也会将工作落实完善。说实话,你给了我们不少安全感。怎么说呢,在你身上,我看到了为数不多的真诚,我觉得这点非常可贵。愿以后的日子里你能始终保持阳光心态,坚持做自己,去寻找属于你自己的舞台!

To:马桂婷

很高兴桂婷最终还是进入了我们宣传部,这可能就是你和我们之间的缘分。宣传部的工作并不轻松,这是一份历练,更是一份责任。经过一年的努力与成长,你已经能独当一面了。看到你和其他两个小朋友都把这个责任担起来了我们感到很开心,也很欣慰。最后,希望你能趁着自己想做,趁着自己能做,去做自己喜欢的事,不懈奋斗,创造属于你自己辉煌的人生!

——团委宣传部副部长 李丫

组织部

To:马琪乐

你是第一个联系我说想进组织部的宝!还为了院组织部放弃了进入校团委的机会,我非常感动!当时面试的时候,你调整好时间跑过来,喘着气进行面试,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之后的工作中,我发现你工作效率超级高,布置的推送总是能很快写完,面对诸多的工作时也很乐观,推送的质量也在不断地提高!我能看到你的进步!希望你能将这份快乐继续延续下去。

To:陆美河

感谢你坚定选择了我们组织部!当时晚上面试的时候我就盼着你的到来,很高兴可以招到广西的老乡。你在工作中很认真,效率也很高,消息总是能很快回复,交给你的任务你也能做得很好!由于疫情原因一直没有请你们吃饭,还让你们参加了辩论队,让你们在繁忙工作中还要兼顾辩论,有点不好意思。以后的组织部也要靠你们啦!加油加油~

——组织部部长 石益静

To:马琪乐

2021年9月25日,我印象非常非常深刻,你和美河都穿了黄色的衣服,我和益静都是白色的衣服,所以最后我们一起上台的时候我觉得蛮搭配的。然后给你们布置了第一次任务,教你们第一次写通知,让你们自己去负责一项志愿活动,在教你们的时候才发现自己其实在这个过程中学会了许多东西,所以我一直都很感谢我自己参与了志愿工作,我希望你之后也能够怀抱这样的想法。

而我们的缘分也不止于此,当我听到你和我是同一位导师时,我真的非常激动和开心,也很替你开心,因为钟老师是一位很负责的老师,但是目前为止你和我的体会可能还不太一样,毕竟你们可能还没做好准备就开始了教育统计学的学习,不过期末你们就能够体会到钟老师的好了。

总之呢,由于两地分离,还有疫情,我们见面机会较少,这是一个小遗憾,但是我相信下学期就会变好的,那个时候,等你们招了自己的小干事,可不要忘了我,可以多抽空看看我。

通过工作,看得出你非常有责任心和热情,希望你一直保持下去,越来越好,加油!

To:陆美河

2021年9月25日,是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日子。我之前也没有看到过你们的报名表,是在面试的时候我们才看那些材料,然后知道你报名了组织部。那个时候我和你们部长提完问题后对你的感觉就很不错,通过之后的工作也能够发现,你真的很负责,很有效率。

还记得我们第一次一起吃饭的时候,听你和琪乐分享进入大学的感受和故事,我感觉看到了大一的自己,非常积极阳光,对大学生活充满了期待。到现在已经差不多两个学期了,带你们写了第一次通知和第一次策划,也逐渐让你们自己负责志愿活动,我觉得你们做得非常好。而且在生活方面,你们也都有非常丰富的收获,我相信你们自己对大一的探索也很满意。

虽然由于距离和疫情原因,我们没办法见面和聚会,但是我能够感受到你们的热情和期望。马上你们就要迎来新的身份,获得新的经历,不用迷茫和担心,期待就好。我相信你能够处理任何的难题,我们也愿意为你提供帮助。接下来,依旧需要你们自己不断地探索和发现,大学还有很多机会等待着你,希望你能够继续向前、继续追逐,让这四年更加充实、更加丰富!

——组织部副部长 向杨孪


科创实践部

To:张卜尹

都说相遇是久别重逢后的欢喜,有幸在团学招生会中与你相遇,虽然我不是你的第一志愿,但是你最后的选择。相处了大概一年的时间,我发现了你整理表格时的认真和高效,从你的朋友圈中也发现了你对生活的热爱。可因两地办公,遗憾我只见过你一两次,遗憾我一直设想的带着奶茶和你们谈论工作学习生活的场面未能实现。我对你的了解也只是表面,但这又能怎样,我们还是可以一起努力工作,认真完成对应的任务,感谢小可爱在工作中认真负责,积极进取。在进入团委学生会之前,你可能只是出于对大学生活的好奇加入学生会这个大家庭,但我希望在真正进入这个组织之后,你收获更多的是责任和毅力,都说大学的学生会组织非常锻炼一个人的抗压能力,这种抗压是指能够很好地处理学习与工作之间的矛盾。因此,希望你能正确对待工作和学习,合理分配时间,能在学习和工作中取得理想的成绩。

大学生活是丰富的,不是只有学习,但学习仍是大学生活的重点,希望小可爱在以后的学习中能够准确定位,奋发向上,在工作中谨慎认真,服务同学。

想你所想,爱你所爱,无问东西,是我对你最衷心的祝福。

To:马阿西

相遇即是缘分,更何况我们来自同一个母校,而你又成为了我的直系学妹,我的小干事。在你没有正式进入学校之前,我就认识了你,之后的迎新志愿活动和你一起吃饭,谈谈母校这一年的升学状况,谈到你好奇的大学生活,你带给我的是来自老乡的温暖。团学招新会中,你成为了我的小干事,也进一步拉近了我们的关系。相比于每次部门开会中对工作的介绍和分配工作,我更喜欢在完成会议内容后和你们一起聊聊学校发生的趣事。工作上的积极进取,学习上的不甘落后应该是对你最好的认识。但我也发现小可爱在众人面前讲话会很紧张,建议小可爱抓住每一个在众人面前讲话的机会,不断适应,不断锻炼,我相信这会为你后面的学习工作提供更好的基础。

大学的生活说短也短,说长也长,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有任何问题都可以随时问我,我会为你提供我最大的帮助。

最后送小可爱一句话:你想要的生活都取决于你,你想要的样子也取决于你。

——科创实践部部长 折玲

To:张卜尹学妹

转眼间,你已经来到民大教育学院快一年的时光了。这一年你一定学习到了很多,也交到了很多朋友。马上你就是一名大二的学生了,也即将成为科创实践部的部长或者副部长。希望你和阿西能把科创实践部的工作做得越来越好。也希望你能够好好珍惜大学四年的时光,多多参与集体活动,多尝试一些新的事物,让自己的大学生活更加有意义。要找到自己真正热爱的事情。要爱党爱国家。还有就是你一定要勇敢地面对困难和挑战,要敢于迈出人生的很多个第一步。最后,愿你永远幸福快乐,健康平安。

To:马阿西学妹

因为两地办学的原因,我们仅仅只见过一面,彼此也不是很熟悉,但是在日常部门工作的对接中,我看到了你对待工作认真严谨的态度,你的文稿撰写工作做得非常好。希望在未来你和卜尹能把科创实践部的工作做得更好。工作学习之余,也希望你能够在大学四年的时光里多多尝试新的事物,找到自己的热爱所在,要多多参与集体活动,让自己的大学生活更加有意义。希望你能不悔人生做出的每个选择,永远幸福快乐。

——科创实践部副部长 郭咨麟

学生会办公室

To:王思雯

你学习和工作都很认真,以后的日子里要更加自信,相信自己是最棒的,也要去探索更多可能性,不都说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嘛。相信你一定可以实现自己的梦想,我也会一直为你提供帮助,尽我所能,与你同行。当然最重要的还是要快乐,要开心,要大笑,要永远年轻。

To:杨涛宇

涛宇给我的感觉是一个非常有理想、有担当的青年,我非常喜欢这种感觉,相信以后你也一定可以在你喜欢的领域取得成就,但是希望你在仰望和追求天上的月亮时,不要忘记低头捡起地上的六便士,在心怀理想的同时也能应对生活的苟且与琐碎才可走得长远、走得轻松。我也会尽我所能,为你提供帮助的,加油,我和你走在共同的道路上。

——学生会办公室主任 王涵

To:杨涛宇和王思雯

转眼间,我们的相处已经过了大半年了,从10月开始到现在,在工作上也目睹了你们的成长。第一次写会议记录,第一次审批教室,第一次写新闻稿,第一次写通知,第一次起草策划……很多工作上的第一次好像都给了办公室,你们也在自己的努力下一次一次的顺利且高效地完成了任务,每一次的新闻稿都经得起推敲,每一次的会议记录都认真整洁。

你们上进且谦虚,积极且勇敢,这些美好的词很值得用到你们身上。虽然在工作上,对你们要求有些严格,新闻稿会被打回至少三次重新写,但是还是希望你们可以在工作的时候学会些实用性的技能。

希望你们可以在学习上认真,在生活上惬意,按照自己喜欢的方式度过大学生活!

——学生会办公室副主任 刘凤鸣


学习部

To:刘义锐

你好呀,义锐。还记得当时我们在新校区初次见面的时候,就觉得你是一个文静、性格比较内敛的小女孩。说实话,再加上我们在两个校区的原因,我当时还担心在工作中我们沟通以及进行工作衔接的时候会有些困难。但是事实证明,义锐还是非常可靠的。每一次工作下来我们学习部这个小家庭都能团结一致地完成每一项工作,我们一次又一次的“云”工作早已形成了一种不可言说的默契。

从相遇,到相知,到相依,再到相惜。从团学组织的学习记录、部门工作的活动策划,每一次修改都见证着你对工作的热情与点滴的进步。虽然,我们学习部这个家庭不大,但是学习部这个家庭因有你而倍加温暖!

纸短情长,愿义锐在未来的岁月中与优秀同行,做最棒的自己;也希望以后不论是工作还是学习上遇到困难,我们都可以多多交流!                      

To:林进文

你好呀,进文。首先由衷地感谢你一直以来能够支持并且极其高效地配合我的工作。何其有幸,与汝相遇。你一直以来都是看到消息后“秒回”,工作认真负责。虽然我们在两个校区,见面的时间很少,但是我们一次又一次的“云”工作早已形成了一种不可言说的默契。

从相遇,到相知,到相依,再到相惜。翻看工作汇总我们一起做过的工作,写过的一段段文字都印刻着我们一起熬夜编辑,力求做得尽善尽美的时光。我知道,这并非没有疲惫与压力,但却终敌不过你对于教育学院这个大家庭的热爱与未完成的使命。因为热爱,所以心甘情愿。

纸短情长,愿进文在未来的岁月中与优秀同行,做最棒的自己;也希望我们学习部这个小家庭因有你的努力愈加优秀而温暖。

——学习部部长 赵绍凯

文体部

To:潘雅璐

记得见到报名表上的照片的时候,觉得你很漂亮很优秀,就很喜欢,后面也如愿把你招进来。一开始只有你一个干事的时候很辛苦,但是都能很认真很好地完成工作!作为学姐我们都看在眼里,也真的觉得很幸运能遇到妹妹这样的小干事!转眼间就要换届了,咱们一起把最后一班岗站好。愿你未来的每一步都能走在热爱里,如星灿烂,如风自由。

To:张赢兮

第一次听到这个名字是听别的学姐说起你很活泼,线上面试的时候果然觉得你很好,一结束就争取你进了我们部门。妹妹的工作很细致认真,也很主动,不只是我们觉得好,辩论队的学姐也常常跟我们夸。相处的一年马上就要过去了,前途似海,来日方长,愿你保持勇敢,坚持热爱,行而不辍,未来可期。

——文体部部长 梁雅祺

To:潘雅璐

你是我们部的第一个小干事,当时在面试的时候就听说是班长,有种安心靠谱的感觉。我们部门在一开始只有三个人,你工作态度积极,能按时甚至提前完成我们布置的任务,感谢你的努力工作,我们撑过了那段可以算是比较艰难的日子。现在时间来到了下学期的期中,希望你能更加细心并且充满干劲,我们一起努力把文体活动做得更好更完善。

To:张赢兮

还没开学的时候我就加了你微信好友,从朋友圈就能看出来是个活泼的妹妹,你的来到补齐了这届文体部的最后一块拼图,我由衷地感谢和开心。你来了之后和雅璐合作得很好,不用我们嘱咐就能进行分工、完成任务,让我们觉得很放心。这个学期也悄然过半,希望你能带着新生运动会时在赛道旁呐喊的热情,我们一起圆满完成剩下的任务。

——文体部副部长 吴雨欣

生活部

To:陶泽鑫

你一直是个很负责很认真也非常优秀,对于工作可以按时高质量地完成的女孩。遇到不懂的也会立马来询问,认真做好每一件事,看见你积极地参与活动,认真地学习,对于我们来说你们更像是和我们一起进步的伙伴,在你们身上我们也学习到了很多,感受到了积极阳光的氛围。

后面的路程我们还要继续加油,或许我们还会遇到很多个迷茫的时刻,遇到很多坎坷,但是我们还年轻,周围也有很多力量支持着我们。所以,不论是在学习、工作还是生活上,真心地祝福你更加真诚善良勇敢坚定大胆地向前走,去享受。

To:苏家庆

还记得刚刚见到你的时候,你还有点小腼腆,不过现在你已经是很活泼很开朗的男生了。你对待工作认真负责,每一项工作都完成得很出色,向你提出的建议也很好地吸收,取得了很大的进步,我们感到很开心。弹指之间,时间过得很快,你们已经快走过大一的一年,希望你珍惜时光,珍惜每一个突破自己的机会,珍惜每一个绚丽的夏日,在青春张扬的日子里绽放自己。

当然我们还会继续向前走,遇到很多起起落落,这会是常态。祝福你可以永远开心快乐,拥抱变化,拥抱生活中的如意与不如意,保持积极,把握当下。

——生活部部长 李悦

To:陶泽鑫

前几天还去听了你的那场辩论。真的特别棒。气势也很强。我觉得你呢,是一个做事情特别认真的女孩儿,无论是对待学习,还是工作,一直能感受到你的用心,总感觉你的逻辑思维很清晰,目标也很明确,辩论时的自信真的是我非常羡慕的。自信的女孩儿时刻都在发着光的。所以,一定要永远自信,永远闪耀下去。

一直觉得你当时如此坚定地选择生活部,就证明我们之间是有些莫名的缘分的。所以,也很希望你们随时和我们沟通,什么问题都可以,我们也一定会尽我们最大的能力帮助你们的。大一的时候,都还是会挺迷茫的,不知道你们会不会有这样一个阶段,但我刚进入大学的时候,还是经过了一个比较长的适应期的,在学习、生活各方面都会觉得没有自己想象的那样顺利,但是我觉得这个时期是十分正常的,解决这个问题最好的方法,就是先去做,不问结果地去做,然后静候花开就好。

原谅我真的没有什么经验可以告诉你,因为大家看过的风景都不同,可是我更愿意去说,希望我们是共同成长的人。最后想把我很喜欢的这句话分享给你,“他强任他强,清风拂山岗。”希望你能有闯荡天下的勇气,也有笑迎一切的坦然。

To:苏家庆

我觉得我们还是挺有缘分的,刚开始注意到你是因为你也是宁夏的小孩儿。

我觉得你的性格是那种比较乖的,对待工作也很认真,真的很不错。不知道你对于大学生活适应得怎么样啦,我记得我大一的时候,在学习、生活各方面都经历了一个比较长的适应期吧,但是现在会感觉更从容一点儿,毕竟人是需要成长的嘛。

无论怎样,还是希望你接下来的大学生活都能比较快乐也比较顺利地度过。所以有任何问题都可以随时和我们沟通的。虽然谈不上什么经验,但我们也会尽我们最大的努力帮助你们的。冲冲冲。未来可期,尽情地享受大学生活吧。

——生活部副部长 杨雨璇

心理部

转眼间一年过去啦,回首过去,你们是不是也会为自己的成长而感到兴奋呢?现在的你们,能提出很好的创意,写出很棒的文字,也能独当一面地组织活动了。成长从来不是顺顺利利就达成的,你们的积极、努力、热情让你们无论遇到什么样的困难,都能以勇敢的姿态去面对。在这一年的相处中我们互相陪伴,一同学习,当然也非常圆满地完成了这一年的工作。

To:王瑞华

你热爱生活,阳光向上,兴趣爱好广泛,第一次见面就给我们留下了阳光美丽小女孩的印象。在工作中你总是能提出富有创新性的提议,并且能高效地完成工作。在这一年里,你的文字撰写水平越来越高,已经慢慢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学生会工作者啦。希望你能在以后的日子里继续做一个发光的小太阳,保持对创新的激情和热爱。

To:李林珊

你为人热情,对待工作认真负责,分配的每一项任务都保质保量地完成,这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进入部门之初,你告诉我们你有些社恐,但经过这一年的努力,我认为你已经克服社恐。在以后的生活中,希望你能继续保持对学习和生活的认真负责,在多个领域绽放属于你的光彩。

在以后的生活中,希望你们能继续善良、温暖、进步、积极,作为热爱冲锋的勇士。和你们在一起的每一个日子都很耀眼。

——心理部部长 柳力铭

宝贝们,转眼间,时间已经过了一个多学期。想当初,招新面试的场景还在我的脑海,历历在目。这一个学期我们看着你们从刚进部门时候的稚嫩和青涩,到现在显然的驾轻就熟,你们不断进步和努力的样子真让我们为之骄傲。让我们一起共同进步,成就未来更好的心理部。

To:李林珊

我眼中的林珊是一个认真负责,努力向上的小干事。你工作严谨,对于所分配的任务都能够保证速度和质量,让人放心。希望,在以后的日子里,你可以继续坚持自己的态度,坚持自我是一件很酷的事情哦。

To:王瑞华

瑞华,你热情大方,开朗活泼。工作中认真负责,思维开放,是一个创新力和执行力都很强的小干事。在这一年的工作中,你一步步成长,我们非常欣慰。希望在以后的日子里,你能够保持对生活的热情,坚持自己的所热爱的事物,不断前进。

——心理部副部长 陈思涵

学生会宣传部

To:陈宣颖

这一年来一直在给我们带来惊喜。还记得当时有一篇“讲座预告”的推送,你把模板改了改,瞬间变成配色高级、搭配典雅的新风格,真的让大家都眼前一亮,当得知那篇推送不用推出时,我真觉得很可惜。无论是日常推送的制作,还是心理微电影的海报设计,都彰显出你的艺术天分。这个假期你还参与了线上支教,将现代科技赋能音乐,再通过网线传递到偏远的地方,这真是一件浪漫又温暖的事。继续做自己热爱的事吧,骅骝作驹已汗血,鸷鸟举翮连青云。

To:刘玲钰

还记得招新面试那天,你语气温柔而缓慢,站在讲台上自信又坚定地向大家展示自己的作品,没有过多的表达,但是才华给你戴上大大的光环。在部门的一年里,你不仅向大家展示了才华,还有你的责任心,可爱的、温和的外表下藏着一颗坚定、勇敢的心。

To:马桂婷

我们很少面对面讲话,但是莫名的缘分将我们联系在一起,让我遇到一个努力又认真的小孩:没有线下学习过制作推送的方法,就积极主动地自己学习,下午布置的任务,很快就能完成。记得有一次任务比较紧急,几乎一整天都守在电脑旁边修改推送,事后得知那天你还有篮球比赛,但是没有对工作有一点推脱和抱怨,为你感动,也为你骄傲。就像你发的:“对待生命我们不妨大胆一点”,谁也不是我们的前缀,我们也不是任何人的续篇。”

小朋友们:辛苦了。在这一年里,大家常常深夜还在改推送,一起捏着汗争分夺秒地赶在十二点前发推送,认真负责地拍每一张照片,记录团学的每一例会,整理每一份推送存档,设计海报、吉祥物……收到过表扬,也接受过批评,会因为审核好多遍都没通过的推送突然发出去而兴奋不已,也会偶尔因为小小的失误郁闷好久,无论多么辛苦,你们仍然坚定地陪着宣传部一起成长。答案交给时间寻觅,未来不负时光所期。优秀是留给别人惊叹的结果,勤奋是刻在骨子里的品质,愿所有俗套的祝福语都在你们身上灵验。

——学生会宣传部部长 王砾婕

To:陈宣颖

从去年初秋到今年晚春,时间的齿轮已经转动到你大一学年的最后一环,不知道你的感受如何呢?请相信,所有的困惑与迟疑都将迎来答案,所有的喜悦与感动也必定硕果累累。这一年以来,与你一同在宣传部共事,我深深感受到了你身上的自信与活泼,哪怕相隔丰台与海淀两个校区,但为教院热忱服务、与师友荣辱偕同的向往一定别无二致。

在你成为大学生的第一个学期,北京与福建的强烈对比或许带给你不小的差距感与疏离感,可能会想念家乡的海鲜或海水,以及冬天也不需要里三层外三层的温和天气吧。一年前的我也是这样,幸好有团学组织的同学与师长一起陪伴,在一次次活动的策划与一场场会议的交谈中建立了深厚的情谊。我真切地希望,在这一年,你也可以感受得到同样的情谊与蜕变,也诚挚祝福你能够收获最纯粹的友谊与帮助。

还记得第一次听你讲起曾经营过公众号时的震撼,更在此后你亲手交出一期又一期精彩的推送时越发佩服你的能力。我在做干事时的手忙脚乱和兼学兼行并没有展现在你身上,取而代之的是接收任务时的从容不迫和审核内容时的虚心认真。这样的你,足以克服今后大学逐梦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同时不要忘记欣赏沿途的美妙风景哦。

To:刘玲钰

转瞬之间,厚厚一叠的秋叶换上了春日的红粉花朵,原来大一学年马上就要走向一个句号了,不知道你觉得这个句号是圆满的、抑或稍显缺憾的呢?不管你的答案是什么,我都真挚期望,在团学组织宣传部共事的时光,能够在你的这一年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请相信,丰台与海淀两个校区的地理距离,也无法冲淡或掩盖你身上昂扬的才气与自信。

还记得你们几个人集思广益设计的那只吉祥物吗,多栩栩如生又充满天马行空的作品啊。我可以深刻感受到你灵动的画笔,笔端倾泻的是对教院的守护以及对师友的珍视,更灌注了你对大学生活的浓浓的向往和憧憬。疫情的大手翻覆,我们很难在实地见面,但我希望在宣传部的经历和付出能够稍稍弥补你心底的无奈和失落。人间五月花正浓,盼君归来再舞雩。

这一年来,宣传部的任务琐碎而繁重,但我从未感受到你有丝毫的眼忙手乱,反而被你创作的画面引人入胜的推送所惊艳。大学是一段全新的旅程,会邂逅独一无二的风景,也会遭遇不期而遇的风雨,只要我们坚守初心、从容不迫,为了心中的理想和抱负去追逐和奔跑,一定能跨越风雨,拥抱风景。当你感到疲倦时,宣传部始终是你温馨的港湾。

To:马桂婷

时间过得多快啊,仿佛眼前还是在丰台校区第一次与你们见面的欣喜情景,结果时光的脚步已经徐徐走过了将近一年。在这一路上深浅交错的脚印中,你是否也回忆起那些大大小小的遗憾和失落,却又不断涌现出一段段难以忘怀的感动与温暖。作为后加入宣传部的同学,你一定也曾被团学组织互帮互助的深厚情谊所吸引和感染吧。

可能你记不清我们几个部长在招纳干事时的样子,但请相信,你在这一年间的任劳任怨和无私奉献我们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或许你最初制作推送时因为经验不足略显应接不暇,但经过你的自我磨炼与严格要求,成品质量越来越高,不仅让看到推送的老师和同学们大加赞赏,更促使我们对你刮目相看。其实,从高中到大学的急剧转变也是这样一个由眼花缭乱到驾轻就熟的过程,只要肯坚持、不放弃,终将翻越阻碍,攀登上你的巅峰。

一年之期转瞬将至,很感谢你的出现与加入使宣传部如虎添翼,深受师生之间的认可与表扬,更成为团学组织里不可取代的一环。一期期推送展现的不只是教院的生活样态,更是我们的精神面貌;一次次活动传递的不只是老师的深厚底蕴,更是我们的高超能力。我衷心期望这一年之中你能够感受到自己的蜕变与进步。

——学生会宣传部副部长 张蔚钧

这个世界像个圆,不会停下,周而复始。每一届、每一位团学骨干心中都有坚定不移的理想,脚下都有炙热滚烫的力量。部长与副部长们为干事们写下的真挚寄语,不仅仅是文字的嘱托,更是传承的力量,是团学的灵魂。一代代优秀的团学骨干同心协契,一届届向上的教院团学矢志笃行,我们始终相信:教育学院团委学生会将会在这样一股传承的力量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教育学院全体师生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创造教育学院团学组织更加美好的明天!



本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