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教育学院召开团干部培训线上会议

为增进团干部对团组织工作的了解、提高团干部的工作能力,中央民族大学教育学院于2022年10月6日19点30分召开2022年教育学院团干部培训线上会议。

本次会议由教育学院团委办公室主任肖恩慧主持。与会人员为教育学院全体团支部委员与全体团委委员。


会议伊始,主持人介绍了本次会议的主旨和议程。


紧接着,团委副书记杜纪悦分别从班子建设、组织生活两个方面进行基层团支部介绍,详细介绍了团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的职责和组织生活会、党史学习教育、三会两制一课的具体内涵,并讲解了团支部的常规工作。


接下来,组织部部长陆美河从常规工作和专项工作两个维度进行工作介绍。在常规工作方面,详细介绍了基础团务、专题学习、团日团课及青年大学习的内容,重点强调了青年大学习的重要意义,并演示北京共青团系统操作的使用流程。在常规工作方面,介绍学社衔接、志愿活动的内涵及其作用,并示范学社衔接、志愿活动的操作流程。


随后,由办公室主任肖恩慧进行团支部评优标准和团员信息库建设两项工作介绍。其中,对于团支部评优标准的细则进行详细说明,为大家讲解“对标定级”“达标创优”中的具体要求及评选步骤。


科创实践部张卜尹从社会实践和毕业生护航两方面介绍本部门工作,详细介绍了寒暑假社会实践活动开展的意义和具体要求,并向大会做2022-2023年度部门工作计划。  


宣传部部长陈宣颖向大家讲解宣传工作事宜,详细说明材料提交要求与团的标识使用规范,包括图文格式、命名排版和活动照片摄影用作素材的注意事项等。此外,她还特别强调要规范使用团旗、团歌、团徽,注意使用场景和使用格式。


最后,团委副书记李紫薇进行总结发言,并部署近期相关工作,包括系列主题实践活动、常规的青年大学习工作、针对本科新生引航工作和创设团支部特色品牌活动等工作的注意事项和要点。团委副书记刘宝琴针对常规工作提出几点注意事项,强调各班团支书及时查看并回复团委工作通知,做好上传下达,共同努力、共同进步,并对新一届团干部的工作和发展提出期望。

通过此次会议,团干部们更加明确了工作任务和工作目标,了解了工作具体细节和注意事项,促进了我院团干部们自我进步及基层团支部建设,提高了教育学院团委及各团支部的凝聚力,为教育学院各团支部后续开展工作奠定了基础。


本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