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团学工作 | 教育学院团学组织九月份工作简报

一 本科团委

1 团委副书记(杜纪悦):

1.制定团支部通讯录。

2.策划团干部培训会。

3.策划朋辈交流会。

4.编写团支部手册。

5.策划团支部品牌项目申办活动。

6.督促青年大学习。

7.学社衔接工作有序进行并基本完成。

8.迎新志愿活动策划开展并录入时长。

9.完成志愿民大和志愿北京注册工作。

10.社会实践评选材料回收及上交。

11.完成团委招新及补录工作。

2 办公室:

一、常规工作

1.制作团支部委员会通讯录。团委办公室联系本科各级团支部委员,收集联系方式,有利于今后班团一体化建设以及工作信息的传达。

2.拟定教育学院关于“2022年度首都大学、中职院校‘先锋杯’优秀基层团学组织创建工作”拟推荐名单公示。

二、专项工作

1.举办团学组织招新工作。9月17日-9月18日,团委办公室通过线上的方式开展招新活动。团委办公室增添了三名新成员,并且建立联络微信群,壮大了团委办公室的力量。

2.编写团支部手册。团委办公室编辑团支部手册,标准化了团支部建设、团支部会议以及团支部其他工作,有利于今后团支部以及学院团委工作的标准化、体系化。

3.策划组织团干部培训会。团委办公室撰写策划、积极联系相关人员、积极协调时间,为团干培训会的顺利开展奠定基础。

4.策划组织朋辈交流会。团委办公室撰写策划、积极联系相关人员、积极协调时间,为朋辈交流会的顺利开展奠定基础。

5.策划团支部特色品牌活动。积极开展团支部特色品牌活动,编写活动策划,有利于本科各团支部品牌建设。

6.团委办公室工作汇报。团委办公室向团委书记王小婉做工作汇报,并一起商讨未来部门的发展方向、工作内容等等问题。

3 组织部

一、常规工作

1.组织部组织各级团支部于9月10日至9月16日开展“争做模范带头,绽放美丽青春”团日活动,并将活动内容和照片录入北京共青团系统中。组织部进行逐一检查,并截图各团支部“基础团务”页面,汇总截图后于9月18日发送至校团委组织部公邮。本次团日活动结束后,组织部撰写活动推送。

2.组织部还组织22级新生团支部开展“党的青年运动史”、“建团100周年大会精神”和“新时代的伟大成就”三个专题学习会,并将活动内容录入系统,于9月24日将录入截图发送至校团委组织部邮箱。

3.督促青年大学习完成率。九月份组织部一共督促全院学生完成了三次青年大学习,教育学院每期青年大学习完成率均排在全校前列。

4.组织部于9月28日负责“看北京、看变化、看成就”主题实践活动策划,活动面向全院学生,并于10月1日至10月10日开展。

二、专项工作

1.从七月份开始的毕业生团关系转出,由于各省市的街道流动团支部接收时间和工作流程不一,部分申请将团关系转回户籍地的毕业生仍未完成团转出;部分升学至校外的毕业生未发起申请;个别毕业生的团关系转接出现异常情况,以上情况都在与毕业班团支书的不断沟通交流中得到了解决。目前22届本硕团支部中仍有毕业生未成功将团关系转出,组织部将在10月1日之前完成全部学社衔接工作,将全部毕业生团关系转出,并将22届毕业班团支部做归档处理。

2.组织部9月5日至9月15日开展22级新生迎新志愿活动。接到了教育学院将开展丰台校区迎新志愿活动,组织部负责撰写志愿活动策划书,并向校团委提交。策划通过后,在志愿民大系统上进行活动申请。在志愿活动结束之后,在志愿民大系统上上传能够证明活动人数的照片、新闻稿等,申请活动结束。该志愿活动的志愿时长现已认定结束。

3.接上级团委要求,入团年龄满12周岁但未满13周岁的需要向原入团学校申请开具破格入团证明,并于9月20日收集各支部上交的破格入团证明。组织部在本院22级本硕新生内展开了入团年龄的统计和名单整理,规范团组织发展。

4.经与老师、团副、同学沟通交流后,22级本科新生(包括二学位新生)的团关系转入在9月25日前,除个别特殊情况的团员仍未完成外,已全部完成。

4 科创实践部:

一、专项工作

1.2022年 9月12日,参加校团委社会实践工作会议,接收2022年中央民族大学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评优说明。


2.2022年9月13日,完成2022年中央民族大学教育学院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及个人的申报材料收集工作。


3.2022年9月27日,完成团委科创实践部工作总结汇报工作。


二、常规工作

1.2022年9月17日,进行教育学院第二十五届团委学生会招新宣讲工作。

2.2022年9月18日,完成教育学院第二十五届团委学生会招新面试工作。

3.2022年9月18日,参加教育学院第二十五届团委学生会第一次全体成员大会。


二 本科学生会

1 执行主席杨雨璇:

分管部门:生活部、学习部

1.九月主要负责了迎新工作的布置以及招新工作的展开。带领学习部修改并完善了新生手册、主持了招新宣讲以及面试环节、负责了辩论队招新的相关工作;带领生活部准备了迎新等相关物资。

2.与主席团其他成员共同组织召开第一次团学组织全体成员大会,并在大会上发言。

3.与主席团其他成员共同修改与完善团学干部评优考核方案。

4.带领生活部与学习部进行工作汇报,梳理工作计划,提出工作展望与发展建议。

5.与主席团其他成员以及研会主席团成员共同参与主席团例会,向小婉老师进行工作汇报。

执行主席吴雨欣:

分管部门:文体部、心理部

一、常规工作

1. 按时参加主席团例会。

2. 参与本月心理部的心理晴雨表收集工作。

3. 带领心理部撰写9月本科生心理委员例会策划并进行审核。

4. 与部门负责人开展交流讨论,帮助彼此尽快适应新工作。

二、专项工作

1. 完成“先锋杯”优秀基层学生会的申报工作。

2. 协助学院开展迎新相关工作。

3. 策划筹备并顺利完成了教育学院第25届团委学生会的招新的宣讲、面试等工作,并组织召开第一次团学全体大会。

4. 组织文体部和心理部开展对过往工作的总结和新学年工作的展望,总结不足、反思经验、规划未来,并带领两个部门向老师完成了部门工作汇报。

5. 带领文体部开展军训相关材料的搜集和整理工作,并协助军训领导小组的老师完成学院特色科目活动的评分工作。

6. 带领文体部开展“青春爱运动,健康强中国”打卡活动,于9月4日结束了21天的打卡,核对参与人员名单、完成综测证明人员的上报。

7. 带领心理部撰写申报第七届“阳光心灵”新生心理健康节的活动策划。

执行主席王砾婕:

分管部门:宣传部、办公室

1.布置并审核九月本科宣传部群发推送9期,海报6期。

2. 带领宣传部及办公室完成开学典礼相关工作。

3. 带领宣传部制作迎新宣传品(新生院服、宣传易拉宝、手提包、登机牌、迎新H5、院旗等)。

4.统筹安排九月迎新工作。

5.组织宣传部和办公室开展对过往工作的总结和新学年工作的展望,总结不足、反思经验、规划未来,并带领两个部门向老师完成了部门工作汇报。

2 办公室:

一、常规工作

1. 存档“教育学院新生文化衫尺码统计表”。

2. 完成“第25届教育学院团委学生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记录。

3. 撰写“教育学院第25届团委学生会第一次全体成员大会”推送稿。

4. 制作第25届教育学院团委学生会成员通讯录。

二、专项工作

1. 完成教育学院第二十五届团委学生会招新报名表的收集整理工作。

2. 完成教育学院第二十五届团委学生会招新宣讲。

3. 完成教育学院第二十五届学生会办公室部门汇报。

4. 协助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的摄影工作。

三、总结

在本月主办和协办各项活动中,新成立的教育学院办公室继续秉持严谨的工作态度和高效的工作作风,细致认真地推进各项活动,并全力协办其他活动的开展,经过办公室主任以及分管主席的层层审核检查,保质保量地完成了教育学院团委学生会以及校学生会办公室下发的工作,充分展现了学生会办公室良好的工作状态。

3 团委及学生会宣传部:

一、常规工作

本科宣传部本月主要负责微信推送排版工作与海报设计工作,制作推送共计9期,制作海报共计6张。同时对学院的相关活动进行拍照以及文案撰写。

1.对教育学院迎新工作进行拍照、总结,相关推送共计2期,包括:

《星汉灿烂,翘盼君往|2022级新生,你好!》

《教育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踔厉奋发,新程启梦》

2.对教育学院团学会议及招新工作进行拍照、总结,相关推送共计5期,包括:

《教院纳新会·团委篇|星光满载,静候君来》

《教院纳新会·学生会篇|星光满载,静候君来》

《请查收|教育学院第二十五届团委学生会招新宣讲》

《教员纳新会|第二十五届团委学生会招新名单公示》

《教育学院第二十五届团委学生会第一次全体成员大会成功召开》

3.制作教育学院辩论队招新推送1期:

《招贤纳士|教院辩论队 问候在场各位》

4. 制作《学术共同体提升计划大讲堂》系列海报、《教育名师大讲堂》系列海报、《新生领航》系列海报、《中央民大教育大讲堂》系列海报,共计6期,包括:

《学术共同体提升计划大讲堂|第五期 期刊编辑视角看论文写作》

《教育名师大讲堂2022年第7期 论历史记忆对族群认同的影响》

《教育名师大讲堂2022年第8期 智能时代促进深度学习的项目化教学》

《教育名师大讲堂2022年第9期 终身学习的理论与实践》

《中央民大教育大讲堂 2022年第一期 教育人类学研究方法》

《增长实用教学技能 树立崇高学习理念》

5.对于本月推送及海报素材进行整理,文案与图片分别保留存档以备后续工作中的使用,共14份。

二、专项工作

1.宣传部对于学院开展的各项活动进行拍照记录,如招新大会、第一次团学大会等。

2.宣传部对迎新宣传品(新生院服、宣传易拉宝、手提包、登机牌、迎新H5、院旗等)进行设计修改,并统计院服购买人数。

3.宣传部对团学组织招新工作进行宣传及总结,对各部门进行介绍宣传,并公布各部门招新名单,发布相关推送5篇。

4.鉴于新生报到以及报到后开展的新生入学教育,宣传部参与会议PPT制作、会议照片拍摄及相关推送文案撰写等,发布相关推送2篇。

5.对本科及二学位团员信息进行统计。

6.团委宣传部参与团干部培训会议,介绍团委宣传部职能,对推送工作的材料提交要求进行说明,包括规范使用团的标识,例如团期、团章等。

7.对团学宣传部的未来规划进一步明确,对新晋干事进行了培训。

4 生活部:

生活部本月主要负责新生入学物资管理,团学招新,保障学院学生的生活权益,向上反应学生生活权益相关的意见建议。联系各班生活委员、安全委员进行安全动员,积极为学生生活服务。

一、常规工作

1.生活部收集本科四个年级和二学位两个年级的《中央民族大学安全员安全稳定情况月报表》,及时掌握各个年级和寝室的安全状况,这有利于及时掌握大家的安全动态,了解存在的安全隐患和问题,为大家的生活提供安全保障。

2.与各班生活委员及安全委员联系。本部门积极与生活委员联系,反应同学的诉求,积极与相关部门交流,认真解决同学问题,向老师同学转达消息,发挥好生活部的服务职能。

3.与校学生会生活权益部对接。转发校生活权益部相关通知,向校生活权益部反映同学意见,帮助同学解决生活问题,促进学校建设,提高同学满意度。

4.物资管理。主要是迎新时的物资管理,确保学院物资的有序使用,做好统一调配工作,确保迎新工作顺利进行。

二、专项工作

1.团学组织招新工作。生活部参与团学招新活动,壮大团学组织,为部门注入新鲜血液。

2.教育学院第二十五届团委学生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生活部参与教育学院第二十五届团委学生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会议中为新人送出寄语,加强各部门间的联系,共同为团学组织的发展注入强劲伟力。

3.生活部部门工作汇报。生活部向团委书记王小婉做工作汇报,并一起商讨未来部门的发展方向、工作内容等等问题。

三、未来工作计划

1.继续加强与各班生活委员,安全委员的联络,扩宽同学们反馈问题的渠道,及时解决同学们生活上的问题,并尤其关注新生的安全教育工作。

2.记录,整理好账目,使账目清晰,准确。每隔一段时间向班级同学公布经费的使用方向,便于民主监督。

3.加强与其他部门的联动,打造联动型部门,加强协作效率,增加沟通频率。

4.正值新生入学之际,电信诈骗高发,做好新生的反诈宣传工作,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提高同学们反诈骗的意识,做到早预防。

5 学习部:

一、常规工作

学习部本月主要提供学术服务、举办学术类活动、营造良好氛围和促进优良学风形成四项常规工作。

二、专项工作

1.学习部修改完毕新生手册并发放到新生群里。

2.积极参与配合丰台校区的迎新工作。

3.在丰台校区进行招新宣讲,完成了新干事的招新和培养。

4.收集学习部开展有关活动以及以往的工作经验进行了汇报。

5.协助辩论队开展新生辩论赛选手的选择和培养。

6 文体部:

一、工作总结

学生会文体部9月份主要开展了教育学院军训学院特色项目评分统计、“青春爱运动,健康强中国”活动、第二十五届团委学生会招新宣讲、第二十五届团委学生会招新面试、“同心协契,矢志笃行”第二十五届团委学生会第一次全体成员大会、文体部工作汇报的专项工作和其他一些常规工作。

二、专项工作

1.文体部9月份继续跟进“青春爱运动,健康强中国”活动,并于4号完成了所有活动材料的收集,顺利结束了工作。教育学院共有21位同学参与并完成了打卡活动,表现较为优秀。

2.9月6号至7号期间,学生会文体部主要完成了军训评分统计的工作,为线上军训的顺利结束作出了一定的贡献。

3.9月17号进行了第二十五届团委学生会招新宣讲,18号进行了第二十五届团委学生会招新面试,文体部收获了3名优秀的小干事,壮大了文体部的队伍。18号晚召开了“同心协契,矢志笃行”第二十五届团委学生会第一次全体成员大会,为文体部今后的工作开展起了提纲挈领的作用。

4.9月23号,文体部向王小婉老师作了文体部的工作汇报,从部门概况、现存问题、工作计划、建设和发展方向、重点难点以及开拓性成就六个方面细致地进行了阐述。会上,王小婉老师对文体部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对今后工作的开展极具启发意义。

三、常规工作

本月我部门负责人与干事们主要进行了工作的交流。

7 心理部:

一、常规工作

1.心理部于9月份按照工作计划安排与各班心理委员保持积极密切的联系,组织各班心理委员按时开展各项心理健康相关工作,协助各班心理委员顺利完成工作,落实心理委员在各班的职责。

2.在9月末,心理部也对各班的“心理晴雨表”进行了收集和整理,及时汇总各班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便于学院掌握学生的心理动态,做出更加适时的工作安排。

二、专项工作

1.教育学院2022级新生于9月10日正式入学。教育学院心理部全体成员积极参与到了迎新活动中。在活动前期,我部成员担任了报到处场地布置工作的任务,并将物资有序摆放至指定地点,促进了迎新活动的有序开展。在活动中期,我部成员热心参与行李搬运,帮助行李搬运组成员迅速便捷地完成了新生行李搬运活动。在活动后期,我部成员认真履行职责,投入到物资的整理与收集工作中,助力迎新活动的圆满结束。

2.在新生对学校具有一定了解之后,教育学院学生会开展了第25届招新工作。我部迎来了三名新成员,招新工作圆满结束。在活动前期,心理部成员在招新宣讲活动中对心理部的基本概况和工作内容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为有意向加入心理部的同学提供了更多的信息。在活动中期,心理部开展了迎新面试工作,并从中选择了三位新成员。活动后期,心理部对新成员进行了工作培训和资料分享,以便新成员日后工作的正常开展。


三 研究生团委

1 团委副书记(李紫薇、刘宝琴):

1.与上一届团副及各自分管副部进行工作交接。

2.与本科团委、本科学生会、研究生学生会进行工作交接与分工。

3.分别与团委各部门负责人进行工作交流。

4.整理完善教育学院团支部委员通讯录。

5.青年大学习按例开展与组织学习。

6.组织本硕新生团支部完成志愿民大、志愿北京注册工作。

7.督促团支部完成团日活动与专题学习会录入工作。

8.组织各支部团员参与学校官微为祖国庆生视频录制活动。

2 办公室:

一、常规工作

办公室本月的常规工作有材料整理、团学成员通讯录整理、制作团委成员空课表、制作团委干部活动签到表。在材料整理方面,完成团学成员青年大学习截图收集、统计工作。召开团委办公室第一次例会,安排本学年工作。

二、专项工作

开展团委办公室换届工作,提交团委换届请示与候选人登记表,撰写并发放通知。

3 组织部:

一、常规工作

1.新学期伊始,院团委组织部在学院团委的指导下完成了新团员转入、毕业生团员转出、注册志愿北京和志愿民大、督促各班按时完成青年大学习、按时检查各班的团日活动上传情况、传达院团委指示等工作,组织部全体成员戮力同心,保质保量完成了院团委传达的工作任务。

2.九月是新生入学的一月,前半月的工作重点聚焦于新团员的转入以及毕业生团员的转出工作,并在学校所要求的截止时间前完成了线上团员的转接。传达院团委的指示督促各班团支书让各位团员进行志愿北京和志愿民大的注册,目前已经完成了全部团员的注册。青年大学习是共青团员提高思想觉悟,学习党的思想的途径之一,本月我部主要督促各班学习2022年第20期、第21期的青年大学习。第20期的全院完成度为90.38%,有70位团员未完成,目前还未到第21期的截止时间,有望完成青年大学习100%的完成度目标。本月各团支部转开了“争做模范带头绽放美丽青春”主题团日活动,以及三次支部大会“新时代的伟大成就”专题学习活动、“建团100周年大会精神学习”专题活动、“党的青年运动史”专题学习活动,各团支部均顺利完成,并将活动上传记录。

二、工作展望

1.我部各位成员团结一致,分工合作,院团委交给我部的每项任务均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在以后的工作中我部将继续秉持着团结合作、服务师生的宗旨,做好院团委传达的各项工作。但由于工作流程还未熟悉,导致了一些工作完成度不够利索,存在拖拉的现象,我部将在以后的工作中改正,确保每位成员熟悉工作流程,并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2.十月份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新的挑战,”二十大“即将于10月16日召开,我们必将严阵以待。完成日常工作之余,将目光聚焦于党和国家上,督促各团支部积极学习党和国家的新思想、新政策,提高每位团员的思想觉悟。

4 科创实践部:

一、常规工作

科创实践部在本月工作围绕工作交接以及工作培训展开,通过腾讯会议的线上形式,共进行了三次部门会议,新一届工作人员了解了部门负责内容以及具体工作流程,明确了部门成员间的具体分工,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具体会议开展如下:

1.科创实践部部门工作交接会议。2022年9月24日15:00,交接了工作流程及工作内容,工作中的注意事项等,明确了部门工作方向。

2.科创实践部部门会议。2022年9月24日21:30,部门成员线上初次认识与了解,增强了部门成员间的沟通与交流。

3.科创实践部第一次集体会议。2022年9月27日,团委书记王小婉老师以及科创实践部全体成员参加此次会议。张卜尹、马阿西汇报内容如下:

(1)对科创实践部部门概况进行说明;

(2)部门建设现存问题及解决思路;

(3)2022-2023年度部门工作计划;

(4)部门建设和发展方向、重点难点。

4.科创实践部培训会议。2022年9月30日, 部门成员进行了简短的培训会,针对毕业生招聘信息汇总具体流程展开。通过两次会议经验总结与注意事项如下:非常规活动轮流参与;平衡工作与学习的关系;提升活动参与积极性,增强团队成员间的沟通和配合度。

二、工作展望

1.构建更加完善的信息传递机制。

2.通过定期开展工作会议,联谊活动等加强交流。

3.建立本研工作及信息共享群,促进信息共享以及分工合作。

3.积极增强观察能力,积极发现问题,提出问题,分析问题,培养创新意识,积极吸纳团学其他部门优秀经验与创新思路。

5 宣传部:

一、常规工作

本月我部与团总支其他部室团结合作,使各项活动顺利召开,圆满完成本月工作任务,现总结如下:

1.团委公众号风格排版的学习,学习了团委公众号的页面特点与文案风格,自己通过尝试,改变自己原有的习惯,适应本公众号的总体风格,并查漏补缺,不断改进。

2.考虑并深化了团日团课汇总推送的内容,观看并学习了之前团日团课的推送,并查阅了许多同类型学校的同类型推送,争取从下月开始的团日团课汇总推送做到“不出差错,没有纰漏”。

3.学习简报的推送,了解各部门的工作内容,认识部门的同学,增进成员之间的情感,积极和大家交流,方便之后开展工作。

4.进行了一次宣传部常规例会,与新的同事们进行了认识,并互相学习交流了对于宣传部的工作经验。本月我部门召开了换届工作交接会议,分管团副李紫薇主持会议、部门成员按时列席,认真听取会议精神、工作要点,对本部门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具体分析和相应的分配,责任到人,为接下来更好开展工作打下基础,并进行了会议记录。

二、专项工作

本月我部积极配合其他部门工作,具体工作内容如下:

1.部门完成微信公众号推送数篇:迎新纳新主题、会议精神传达等内容。

2.系列讲座海报数张:“心育育心”、“学术共同体提升计划”等系列讲座。


四 研究生会

1 主席团(刘子涵、艾德鹏、肖圆):

1.筹备并顺利召开第十八届研究生代表大会。

2.举办新一届研究生会见面会,成员破冰并部署相关工作。

3.统筹安排研究生会干事纳新工作。

4.布置并审核第七届“阳光心灵”新生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策划案。

5.布置并审核“看北京、看变化、看成就”活动之文体部分的策划方案。

6.完成“中央民大教育大讲堂”第一期宣传和推广工作。

7.推动研究生会常规性工作的稳步开展。

2 办公室:

1.顺利完成换届交接工作,与上届成员进行了资料传递和经验共享。

2.修改完成第十八届研究生代表大会PPT,完成大会会议记录并上传公邮。

3.撰写第十八届研究生会见面会会议记录并上传公邮。

4.收集研会每位成员课程表,并整合成研会总课表。

5.筹备纳新工作,确定教育学院第十八届研究生会干事纳新报名方式。

6.整理研会成员第二十一期青年大学习的完成情况,收集保存截图并留档。

3 学习部:

一、常规工作

学习部本月主要完成了提供学术服务、举办学术类活动、营造积极学术氛围、促进优良学风形成这四项基本工作。

二、专项工作

1.完成《教育探新》杂志的稿件筛选、格式校对、整理编辑等工作。

2.协助学院“教育大讲堂”学术活动,负责组织、签到、撰写学术讲座新闻稿等工作。

3.与上届工作进行交接,撰写研究生会学习部招新推送,并制定本学期学习部工作计划。

4 文体部:

文体部本月主要围绕营造良好校园文化氛围、提高同学们艺术修养、丰富同学们校园文化生活三个方面来开展工作。

一、常规工作

1.组织管理各班文体委员,帮助开展相关文化体育类工作,引导文体委员关注学院文化体育活动,积极动员班级成员参与活动。

2.对研究生会团建活动进行具体规划和建议,组织开展团队破冰游戏,促使部门、各成员加深彼此交流合作。

二、专项工作

撰写国庆主题系列活动策划,配合学院团支部开展“看北京、看变化、看成就”主题实践活动,以庆祝国庆为契机,为丰富学生课余生活搭建平台。

5 心理部:

1.顺利完成换届工作,与上届研会成员建立了高品质的沟通。

2.高效建立工作群组,组织管理各班心理委员,在具体工作中提高同学间沟通的主动性和有效性,进而提高工作效率。

3.撰写第七届“阳光心灵”新生心理健康节活动策划案。

4.积极筹备纳新工作,通过向同学们宣传心理部的基本、专项工作,采用公开竞选的方式,选拔素质高、能力强的学生加入心理部。

本月心理部工作充实圆满,为部门进一步的发展创新奠定了良好基础。

6 宣传部:

一、工作交接

宣传部本月在腾讯会议平台进行了工作交接,新一届委员学习了微信推送排版、海报制作以及微信公众号后台的操作,熟知了宣传部的工作流程。

二、常规工作

1.宣传部本月对学院工作情况、研究生会宣传等内容进行了推送制作(包括排版设计、文案写作、封面设计)。

2.对本月推送素材进行整理,文案与图片分别保留存档以备后续工作的使用。

3.本月共计2篇活动相关推送:

《研会换届|继往开来,砥砺奋进》

《教院纳新会·研会篇|星光满载,静候君来》

7 生活部:

一、常规工作

1.负责检查学生宿舍安全情况,以便全面掌握各个年级、各个寝室的安全动态,及时解决存在的安全隐患和问题,为同学们的良好校园生活提供基本的安全保障。

2.认真聆听同学们的需求,积极寻求其他部门合作,与相关部门交流,向老师同学转达消息,力求切实解决同学们的问题。

二、专项工作

参与筹备教育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准备典礼所需基本物资以及会议现场的布置和引导工作。

三、未来展望

1. 开展本部的纳新工作,招纳几名干事,为本部门引入新的活力。

2. 加强与辅导员、生活委员以及安全委员的沟通交流,及时了解安全状况,从多方面完善生活部的工作。

3. 多与同学们沟通交流,密切关注同学生活,及时了解并尽力帮助传达和解决同学们反映的问题。

4. 关心同学的日常生活,近期正值换季期间,昼夜温差大,且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提醒同学们注意保暖,做好个人疫情防护。


本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