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MUC教小团培优计划 | 第九期: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书写青春新篇章

导语

为加深教育学院团学骨干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刻认识,2022年11月13日星期日,教育学院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于丰台校区日新楼304(线下)、腾讯会议(线上)开展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专题学习会,团委办公室韩笑担任本期主持人,教育学院全体团学骨干参会。

培训的主要内容包括“观看学习手帐,把握总体精神”“聚焦教育热点,解读重要讲话”“学习教师榜样,交流心得体会”“诵读报告金句,感悟报告精神”“开展知识竞赛,学习报告精神”五项。


培训第一部分

观看学习手帐,把握总体精神

本部分对党的二十大进行了主题梳理,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中国式现代化、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战略原则等内容进行了深入学习。各团学骨干通过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明晰了我国发展的方向,也明确了未来努力的目标。


培训第二部分

聚焦教育热点,解读重要讲话

为增强全体团学骨干对教育前沿的深刻认识,主持人从国家重大战略的角度切入,指出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都是党中央提出的需要长期坚持的国家重大战略,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一次把三大战略摆在一起,既坚持了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又强调了三者之间的有机联系。


培训第三部分

学习教师榜样,交流心得体会

在该环节主持人播放了张桂梅、张玉滚、刘秀祥三位优秀教师的先进事迹,希望各位团学骨干能够学习他们恪尽职守、无私奉献、淡泊名利、无怨无悔的人生追求,要把优秀模范作为学习榜样,认真开展自我剖析,向优秀模范看齐。


培训第四部分

诵读报告金句,感悟报告精神

本部分主讲人通过带领大家重温报告中的金句,领会其中蕴含的深刻精神。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要精神,全体成员围绕共同富裕、素质教育、文化自信、主席寄语等内容进行了学习,全面把握我国当下取得的伟大成就,激励各位团学骨干自觉承担起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青春使命。


培训第五部分

开展知识竞赛,学习报告精神

培训接近尾声,为了检验大家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效果,激发团学骨干的学习积极性,主持人设置了知识竞赛环节,采取积分制的形式,以团委(本科生)、团委(研究生)、学生会、研究生会为单位,得分高的组织胜出。各组织成员积极参与其中,经过激烈的比拼,最终研究生会胜出。此次知识竞赛反映出与会人员都能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展现了大家高涨的学习热情和新时代团学干部的优秀风采。

最后,培训主持人韩笑对本次学习进行了总结,希望全体成员通过本次学习不断深化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论认识,并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加以内化。

会后,为检测各位团学骨干的学习情况、巩固学习成果,本次培训发放了两卷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检测试卷,各部门成员积极参与作答,均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在本次测试中全体成员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满分率达80%,展现了教育学院团学干部们较强的学习能力与扎实的政治素养。


结束语

第九期MUC教小团的培优计划至此圆满结束!本期培训通过向与会人员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各成员加深思想认识,进一步强化团学干部的思想引领作用。通过此次学习,团学骨干表示,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统一思想站位,发扬主动精神,开拓进取,奋发有为,不负青春的使命和担当!


本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