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MUC教小团的培优计划 | 第十三期:学生干部成长与职业发展规划分享会

为助力团学组织学生干部实现自我成长,为全体学生提供职业发展引导和规划建议,2023年4月15日,教育学院团委、研究生会于丰台校区日新楼101教室开展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学生干部成长与职业发展规划”分享会,邀请到了三位优秀校友分享学生干部成长经历与求职经验。分享会由研究生会执行主席刘子涵主持,全体研究生团学干部以及部分同学参会。



01 边进达校友作“遇见更好的自己”主题分享

边进达校友分享的内容包括职场选择、身在职场怎么做和教师工作感悟三方面。首先,他提出要注意多收集与未来职业和岗位相关的信息,并且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合适的就业方向。其次,在学生工作和职场中要多询问他人的意见、多去实践、紧紧抓住工作的主要矛盾。最后,他结合自身的教师工作感悟,建议学生干部要学会解决问题而不是制造问题,学会转变心态。分享结束后,现场同学积极请教深圳教师招聘能力考查等问题,边进达校友耐心解答同学们的疑惑。




02 邵珮翔校友作“向下扎根 向上生长”主题分享

邵珮翔校友围绕学生干部发展、职场选择和成长规划三个方面展开分享。首先,她指出学生干部必须要善于表达、要有道德标准、要有自己的认知和价值观。其次,她表示未来发展要在考虑到自己想要什么的同时反过来看一下自己有什么。再次,她认为成长规划要划分阶段分别考虑,建议同学们努力提升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并且要学会沟通。最后,她希望同学们学习去做一颗种子,向下扎根,汲取更多营养;向上生长,吸收阳光、经历风雨,见证更广阔的天地。在问答交流环节,同学们就北京定向选调以及如何平衡学习、毕业与就业压力的问题进行请教,邵珮翔校友结合自身经历进行答疑解惑,同学们收获颇丰。




03 贾鑫雨校友作“‘职’来‘职’往”主题分享

贾鑫雨校友主要分享了学生干部的能力素质如何提高和定向选调的备考经验。她表示,学生干部必须具备较强的政治思想素质、业务素质、能力素质和心理素质。学生干部的经历所锻炼的品质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帮助我们适应各式各样的工作岗位。她为大家解读了选调公告,分享了自身备考时间、备考历程等选调经验。现场同学积极询问备考规划等问题,贾鑫雨校友一一解答,并建议同学们一定要重视做规划,这样才能保持效率。


三位校友分享结束后,学工办那缘缘老师作总结讲话。那老师分享了自己求学过程中遇到的榜样故事,提醒团学干部及时反思自我,定位好未来的发展目标,有针对性地提高自己的能力与技能。同时,必须脚踏实地地学习与实践,以此掌握真本领。



第十三期MUC教小团的培优计划至此圆满结束!三位嘉宾的经验分享为我院团学干部综合素质的提升提供了动力、指明了方向,团学干部纷纷表示将努力做好发展规划,促进自身全面发展,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高昂的斗志投身到未来的学习与工作中。


本站二维码